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何光平博士列入理大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名人堂

2023年5月23日

成就 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

理大常务及学务副校长黄永德教授(前排左)及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院长田桂成教授(前排中)向何光平博士(前排右)颁授奖座。一众嘉宾于典礼合照留念。

何光平博士与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的学生们交流和分享个人经历。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欣然宣布,悦榕集团有限公司执行主席何光平博士于 2023 年 5 月 22 日获列入学院的名人堂。同日,学院在为何博士举行的晚宴上向他颁授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终身成就奖

理大常务及学务副校长黄永德教授在典礼上致辞时说:「何博士致力于酒店业创新,是一位富有远见的企业家和受人尊敬的行业领袖,积极倡导可持续旅游。他是学院和全球酒店管理专业学生的模范。」

理大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院长及讲座教授暨郭炳湘家族基金国际酒店服务业管理教授田桂成教授衷心祝贺何博士获此殊荣,田院长表示:「何博士堪称酒店及旅游业的先驱与典范,成就斐然。他不但在提升地区及全球酒店业水准方面,担当举足轻重角色,更推动酒店业变革,引进以亚洲为重心的独特风格。他笃信教育,热心支持酒店及旅游教育,是学院的长期合作伙伴,获此奖项乃实至名归。」

何光平博士表示:「对于获得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终身成就奖,我感到非常荣幸和谦卑。机缘巧合的是,很久以前,正是我担任学院顾问委员会主席期间建议设立此终身成就奖,以表彰亚洲酒店业的先驱。得此荣誉的一众获奖者都是我们行业的真正巨擘,他们激励了我们这一代人,能跻身他们的行列实在是我始料不及的荣誉。」

何博士又表示:「田院长见识超卓,在他长期带领下,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已成为亚洲最负盛名的高等教育学府,并于全球名列前茅。整整一代亚洲酒店业领袖的成就很大程度上归功于田院长及其同事所提供的教育。」

作为悦榕集团与乐古浪度假村的创始人,何光平博士目前兼任悦榕集团、乐古浪度假村执行主席,以及泰华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等职务。这三家家族企业均为新加坡和泰国的上市公司。

何博士同时是新加坡管理大学的创始主席,曾任新加坡能源有限公司、新加坡新传媒私人有限公司董事长职位,也曾在渣打银行、英国上市烈酒公司帝亚吉欧、新加坡航空公司,以及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的董事会任职。

何博士屡获殊荣,包括伦敦商学院颁发的年度企业家奖、新加坡企业年度最佳 CEO、CNBC 颁发的年度亚太地区旅游业领导大奖、新加坡国立大学杰出校友奖、美国创意协会、中国酒店投资峰会、澳大利亚酒店投资峰会终身成就奖等不同领域的诸多奖项。与此同时,为了表彰他在亚太地区乃至于全球酒店行业的贡献与成就,何博士也是亚太区酒店投资峰会成立三十年来,截至目前为止唯一两度获颁奖项的业界人士,它们分别为:亚太区酒店投资峰会创新奖(2003)以及终生成就奖(2019)。

此外,为表彰他对新加坡发展所作出的贡献,新加坡政府授予了何博士卓越功绩服务勋章(Meritorious Service Medal)和卓越服务勋章(Distinguished Service Order)。何博士也获强生威尔士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授予荣誉博士学位。

田院长说:「学院一直以领先世界的酒店及旅游研究与教育而自豪。在追求卓越的路途上,我们有幸得到像何光平博士这样杰出人士的鼎力支持。在行业伙伴的坚定支持下,我们致力培养一众青年才俊成为这个全球行业的未来领袖。」

位于学院大堂的名人堂,展示了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终身成就奖获奖者的肖像照,这些酒店业巨子均带领着世界上最成功的企业及知名品牌。学院设立此奖项,旨在表彰对香港、亚太地区以及世界各地酒店和旅游业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杰出人士。获学院颁授此奖项者都是致力奠定全球行业版图,并推动其发展的业界翘楚。

 

***完***

详情查询

颜宝莲女士

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高级市场推广经理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