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透过「学生运动员学习支持及入学计划」取录24位优秀运动员

2023年4月17日

教与学 教务处

场地单车运动员梁峻荣(左)将透过计划入读理大管理学(荣誉)工商管理学士课程,而滑冰运动员郭子峰则将入读理大医疗化验科学(荣誉)理学士课程。

剑击运动员庄韵谚(左)将入读理大物理治疗学(荣誉)理学士课程,而游泳运动员陈浚轩将入读理大航空、航运及供应链管理(荣誉)工商管理学士组合课程(航空管理及金融/国际航运及物流管理/供应链管理及分析)。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一直致力支持年轻运动员在学业和运动方面双轨发展,装备自己应对未来的挑战。今年理大透过「学生运动员学习支持及入学计划」(计划),取录24名体坛健将,他们将于2023/24学年入读理大本科课程。

理大今年取录的杰出学生运动员分别曾在田径、羽毛球、硬地滚球、剑击、体操、游泳、速度滑冰、场地单车及武术等体育项目上代表香港出赛,并于多个国际和区域赛事取得优异成绩,为港争光。他们入读的科目涵盖不同范畴,包括物理治疗学、应用社会科学、医疗化验科学、管理及市场学,以及语言科学、翻译学及言语治疗等。

理大每年为学生运动员提供超过200项奖学金,以嘉许他们在体育方面的卓越表现;同时亦提供学生宿舍,帮助他们从舍堂生活中学习成长。透过计划入读理大的精英运动员,除了可于修读期内获颁发高逹40万元的奖学金,亦享有一系列支持配套,包括导师个别学业指导、弹性课堂和评核安排,以及延长修读年期等,以配合他们的学习和生活需要。

理大副校长(教学)黄国贤教授欢迎24位学生运动员加入理大:「理大重视全人教育,并非常支持运动项目的发展。我们期望学生运动员在体坛发光发热的同时,亦能继续接受优质教育,迎接未来更多的发展机会,并将体育精神带到课堂上,为其他同学带来正面的影响。」

获录取的学生运动员中,包括曾代表香港出战雅加达亚运会,并勇夺男子麦迪逊赛金牌、全能赛银牌及团体追逐赛银牌的场地单车运动员梁峻荣。现时兼任香港单车队助教的他,会透过计划入读理大管理学课程。「我期望透过在理大学习增值自己,规划未来事业发展,于港队中参与管理角色,并在其他范畴作多元发展。」他说。

而北京冬季奥运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赛事后备队员郭子峰,则将入读医疗化验科学课程。他说:「高中时遇上疫情,立志修读医疗相关学科,希望日后可以回馈社会。理大课程具认受性,有利毕业后投身行业发展。」他认为理大对学生运动员的支持充足,期望能在学习期间,维持专业训练水平,更希望有机会代表理大出战冬季世界大学运动会,争取佳绩。

将修读物理治疗学的庄韵谚,曾代表香港参加花剑青年世界杯,更夺得团体赛银牌。她去年于练习期间扭伤,导致足踝韧带断裂,被迫暂停训练两个月。她表示:「在复康治疗期间,物理治疗师的悉心照料使我感受很深,亦确立希望日后投身物理治疗行业的目标。」她期望透过理大对学生运动员的全面支持,力争代表香港参加更多国际赛事。

正争取代表香港参加今年杭州亚运会的游泳运动员陈浚轩,将修读航空、航运及供应链管理学。他曾出战亚洲公开水域游泳锦标赛,并透过同为游泳健将的哥哥认识计划:「理大投放充足资源支持学生运动员发展,使我们能平衡学业及专业训练,真正做到双轨并行。」

*****完*****

详情查询

呂文蕙女士

理大传讯及公共事务经理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