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五项研究获「研究影响基金」资助以创新应用推动社区可持续发展

2023年1月6日

成就 研究及创新事务处

理大学者带领的五个研究项目获研究资助局的「2022/23研究影响基金」拨款资助。左起:应用生物及化学科技学系李建华教授、郑子剑教授;土木及环境工程学系陈德明博士;工业及系统工程学系张志辉教授、黄国全教授。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学者带领的五个研究项目获研究资助局的「2022/23研究影响基金」拨款资助,合共港币 2,755 万元,项目数量冠本地院校。

「研究影响基金」鼓励学者积极将他们研究的潜在效益更广泛地惠及社区;同时提倡大学进行更多具影响力及可转化应用的研究项目。它还支持学术界与政府部门、工商界及研究组织开展研究合作。

「研究影响基金」本年度共批出13个资助研究项目。获选项目年期为三至五年,最高可获拨款资助港币 1,000 万元。

可持续性是转化应用研究的基本重点之一。理大五个获资助的科研项目均提供有影响力的应用专案,以实现社区可持续发展的需要。它们涵盖了医药创新、智慧建筑、绿色科技、材料科学和先进制造等领域。其中一个研究针对钢结构和复合结构可拆卸及再利用的创新建筑技术,更获得为期五年、总额港币 975 万元资助,是 「2022/23研究影响基金」中获最高资助金额的项目。

理大副校长(研究及创新)赵汝恒教授说:「理大多个科研项目获选资助,成绩令人鼓舞,亦是肯定理大在科学、工程和人类健康等领域的卓越科研实力,以及为可持续发展提供具影响力应用专案的贡献。获资助的研究团队同时展现理大在转化应用学术科研成果的优势,为香港的创科生态提供坚实的支持。」

附录:获「2022/23研究影响基金」拨款资助的理大研究项目

*****完*****

详情查询

黎秀容女士

研究及创新事务处经理

详情查询

何孟志先生

传讯及公共事务高级经理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