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十二位学者获选为「2022年度全球最广获征引研究人员」 入选学者数目名列全港第三

2022年11月17日

成就 大学策划处

科睿唯安公布「2022年最广获征引研究人员」名单。理大入选学者之多名列全港第三。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十二位学者(包括两位理大前教员)获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选为「2022 年最广获征引研究人员」(Highly Cited Researchers 2022),入选学者之多名列全港第三。此项殊荣代表他们的学术著作在其研究范畴极具影响力,获国际学者广泛征引。

本年共有 6,938 名来自 69 个国家和地区、不同研究领域的学者获此殊荣。科睿唯安是根据科学家过去 10 年所发表,并在 Web of Science 引文数据库中,被引用次数高踞同学科、同发表年份前 1% 的论文数量,而遴选出全球具有重大和广泛影响的顶尖科学家名单。

十二位理大学者于本年获选上榜,肯定了大学追求科研卓越的努力,并为社会于不同领域带来正面的影响。

获评为「2022 年最广获征引研究人员」的理大学者如下,其中一位入选两项范畴:

 

姓名 所属学系及职衔 范畴

郭嵩教授

电子计算学系教授

计算机科学

周国荣教授

前土木及环境工程学系教授

工程学

张磊教授

电子计算学系讲座教授

工程学

曽超华教授

土木及环境工程学系教授

工程学

环境及生态学

黄勃龙博士

应用生物及化学科技学系副教授

跨领域

李刚教授

电子及资讯工程学系教授

跨领域

罗健平教授

应用物理学系讲座教授

跨领域

申立银教授

前建筑及房地产学系教授

跨领域

严锋教授

应用物理学系教授

跨领域

余嘉明博士

应用生物及化学科技学系助理教授(研究)

跨领域

张晓博士

机械工程学系助理教授

跨领域

赵昕博士

生物医学工程学系副教授

跨领域

 

*****完*****

详情查询

黄炜殷女士

传讯及公共事务经理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