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十二位學者獲選為「2022年度全球最廣獲徵引研究人員」 入選學者數目名列全港第三

2022年11月17日

成就 大學策劃處

科睿唯安公布「2022年最廣獲徵引研究人員」名單。理大入選學者之多名列全港第三。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十二位學者(包括兩位理大前教員)獲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選為「2022 年最廣獲徵引研究人員」(Highly Cited Researchers 2022),入選學者之多名列全港第三。此項殊榮代表他們的學術著作在其研究範疇極具影響力,獲國際學者廣泛徵引。

本年共有 6,938 名來自 69 個國家和地區、不同研究領域的學者獲此殊榮。科睿唯安是根據科學家過去 10 年所發表,並在 Web of Science 引文數據庫中,被引用次數高踞同學科、同發表年份前 1% 的論文數量,而遴選出全球具有重大和廣泛影響的頂尖科學家名單。

十二位理大學者於本年獲選上榜,肯定了大學追求科研卓越的努力,並為社會於不同領域帶來正面的影響。

獲評為「2022 年最廣獲徵引研究人員」的理大學者如下,其中一位入選兩項範疇:

 

姓名 所屬學系及職銜 範疇

郭嵩教授

電子計算學系教授

計算機科學

周國榮教授

前土木及環境工程學系教授

工程學

張磊教授

電子計算學系講座教授

工程學

曽超華教授

土木及環境工程學系教授

工程學

環境及生態學

黃勃龍博士

應用生物及化學科技學系副教授

跨領域

李剛教授

電子及資訊工程學系教授

跨領域

羅健平教授

應用物理學系講座教授

跨領域

申立銀教授

前建築及房地產學系教授

跨領域

嚴鋒教授

應用物理學系教授

跨領域

余嘉明博士

應用生物及化學科技學系助理教授(研究)

跨領域

張曉博士

機械工程學系助理教授

跨領域

趙昕博士

生物醫學工程學系副教授

跨領域

 

*****完*****

詳情查詢

黃煒殷女士

傳訊及公共事務經理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