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于 QS 2023 年度首届可持续发展大学排名取得佳绩 全球排名第 82 位 位列全港第二

2022年10月27日

成就 大学策划处

理大在 QS 首次公布的 2023 年度可持续发展大学排名中取得优异的成绩,跻身全球第 82 位,并在本地大学中排名第二。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在 Quacquarelli Symonds(QS)首次公布的 2023 年度可持续发展大学排名中取得优异成绩,整体排名在全球超过 1300 所大学中位列第 82 位,并在本地大学中排名第二。

QS 根据院校在「环境影响」及「社会影响」两大范畴上的表现评分,每个范畴各自涵盖不同评分指标。在「社会影响」范畴中,理大于「平等」指标上得分优异,为亚洲排名第二的大学;而在「环境影响」范畴中,理大在「可持续教育」一项上表现出色,全球排名第 64 位,在「可持续研究」上更是亚洲第四。

理大副校长(研究及创新)赵汝恒教授表示:「我们欣悉理大获 QS 首次公布的可持续发展大学排名认可。理大一直致力推广可持续发展,开展有关碳中和技术的研究工作,并以校园作为实验平台,试行研究成果。理大亦会透过卓越的研究工作,全力支持香港特区政府在 2050 年前减低碳排放和实现碳中和的目标。」

理大副校长(校园发展及设施管理)黄煜新先生亦说:「理大向来不遗余力为学生及教职员建构可持续发展的环境,并会定期检讨校方在相关领域上的政策。随着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日益增加,我们会继续努力为环境带来正面影响,务求为所有持分者创造一个具高度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QS 可持续发展大学排名评估全球超过 1300 所高等院校,如何在研究、教学和社区参与等方面采取行动,应对世界当前有关环境、社会和管治策略的挑战,其中 700 所院校上榜,包括六所本地大学。

理大一直积极回应社会正面临的可持续发展挑战,其中新成立的「科技及创新政策研究中心」就促进碳中和城市发展等提供策略建议,而「理大高等研究院」亦会推进与可持续发展相关的交叉学科研究。

 

*****完*****

详情查询

梁恒洵女士

传讯及公共事务高级经理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