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於 QS 2023 年度首屆可持續發展大學排名取得佳績 全球排名第 82 位 位列全港第二

2022年10月27日

成就 大學策劃處

理大在 QS 首次公布的 2023 年度可持續發展大學排名中取得優異的成績,躋身全球第 82 位,並在本地大學中排名第二。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在 Quacquarelli Symonds(QS)首次公布的 2023 年度可持續發展大學排名中取得優異成績,整體排名在全球超過 1300 所大學中位列第 82 位,並在本地大學中排名第二。

QS 根據院校在「環境影響」及「社會影響」兩大範疇上的表現評分,每個範疇各自涵蓋不同評分指標。在「社會影響」範疇中,理大於「平等」指標上得分優異,為亞洲排名第二的大學;而在「環境影響」範疇中,理大在「可持續教育」一項上表現出色,全球排名第 64 位,在「可持續研究」上更是亞洲第四。

理大副校長(研究及創新)趙汝恒教授表示:「我們欣悉理大獲 QS 首次公布的可持續發展大學排名認可。理大一直致力推廣可持續發展,開展有關碳中和技術的研究工作,並以校園作為實驗平台,試行研究成果。理大亦會透過卓越的研究工作,全力支持香港特區政府在 2050 年前減低碳排放和實現碳中和的目標。」

理大副校長(校園發展及設施管理)黃煜新先生亦說:「理大向來不遺餘力為學生及教職員建構可持續發展的環境,並會定期檢討校方在相關領域上的政策。隨著可持續發展的重要性日益增加,我們會繼續努力為環境帶來正面影響,務求為所有持分者創造一個具高度可持續發展的未來。」

QS 可持續發展大學排名評估全球超過 1300 所高等院校,如何在研究、教學和社區參與等方面採取行動,應對世界當前有關環境、社會和管治策略的挑戰,其中 700 所院校上榜,包括六所本地大學。

理大一直積極回應社會正面臨的可持續發展挑戰,其中新成立的「科技及創新政策研究中心」就促進碳中和城市發展等提供策略建議,而「理大高等研究院」亦會推進與可持續發展相關的交叉學科研究。

 

*****完*****

詳情查詢

梁恒洵女士

傳訊及公共事務高級經理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