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于 2023 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再创佳绩 5 学科荣登全球前 100 位

2022年10月26日

成就 大学策划处

香港理工大学于最新公布的 2023 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再度取得令人鼓舞的成绩,其中5个学科荣登全球前 100 位。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于最新公布的 2023 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再度取得令人鼓舞的成绩,其中 5 个学科荣登全球前 100 位。理大的商业与经济学排名位列全球第 27 位,并连续两年于香港排名第一;而工学排名全球第 40 位,较去年跃升 11 位,香港则排名第二。

此外,理大人文艺术学首次晋身世界百强,位列全球第 73 位及全港第二。社会科学和计算机科学亦分别位列全球第 68 位和第 79 位。理大其他学科包括理学、生命科学和临床与健康研究均列入学科排名榜。

是次排名反映全体理大同仁致力追求卓越教学及科研,以及在科学、技术、工程、艺术及数学(STEAM)教学的成就。理大将会以排名相关的资料及其他形式的评核作为参考,在教育、科研及知识转移等方面不断求进,并继续竭力为学生提供优质教学,通过卓越科研支持社会经济发展,为香港、国家及世界作出贡献。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根据五个指标评审全球各地研究型大学的学科表现,这些指标包括:教学、研究、论文引用、国际视野及行业收入。

有关 2023 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可浏览: https://www.timeshighereducation.com/cn/world-university-rankings/by-subject.

 

2023 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学科排名
理大排名全球前 100 位的学科

学科 全球排名
商业与经济学 27
工学 40
社会科学 68
人文艺术学 73
计算机科学 79

 

*****完*****

详情查询

吕文蕙女士

传讯及公共事务经理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