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逾 200 名学者列入全球首 2% 科学家排行榜

2022年10月21日

成就 大学策划处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超过 200 名学者跻身史丹福大学最新发布的全球首 2% 科学家排行榜,成绩令人鼓舞。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超过 200 名学者跻身史丹福大学最新发布的全球首 2% 科学家排行榜,成绩令人鼓舞。理大除在建筑与建造(13人)和土木工程(16)领域拥有全球大学中最多的首 2% 科学家外,在其他四个领域亦是本港院校中拥有最多首 2% 学者,包括能源(16)、环境科学(5)、材料(21)和光电与光子学(9)。

整体而言,理大有 5 名科学家于各自的学科中名列全球前 10 名,另有 7 名科学家排行前 20 名,俱为全港大学之最。而列入首 2% 科学家总人数则全港排名第二。

最新编撰的史丹福大学排行榜涵盖超过 100,000 名全球各地的顶尖科学家。该数据库把科学家归纳为 22 个学科及 176 个子领域,参考包括引用讯息、个人科学研究成果、共同作者,以及他们截至 2021 年底的论文影响力综合指标而编制成排行榜。

理大的科研人员一直致力以科研造福社会,最新发布的排行榜反映他们在科研上的卓越成就和影响力。

 

*****完*****

详情查询

何雪莹女士

传讯及公共事务高级经理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