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逾 200 名學者列入全球首2%科學家排行榜

2022年10月21日

成就 大學策劃處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超過200名學者躋身史丹福大學最新發布的全球首2% 科學家排行榜,成績令人鼓舞。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超過 200 名學者躋身史丹福大學最新發布的全球首 2% 科學家排行榜,成績令人鼓舞。理大除在建築與建造(13人)和土木工程(16)領域擁有全球大學中最多的首 2% 科學家外,在其他四個領域亦是本港院校中擁有最多首 2% 學者,包括能源(16)、環境科學(5)、材料(21)和光電與光子學(9)。

整體而言,理大有 5 名科學家於各自的學科中名列全球前 10 名,另有 7 名科學家排行前 20 名,俱為全港大學之最。而列入首 2% 科學家總人數則全港排名第二。

最新編撰的史丹福大學排行榜涵蓋超過 100,000 名全球各地的頂尖科學家。該數據庫把科學家歸納為 22 個學科及 176 個子領域,參考包括引用訊息、個人科學研究成果、共同作者,以及他們截至 2021 年底的論文影響力綜合指標而編製成排行榜。

理大的科研人員一直致力以科研造福社會,最新發布的排行榜反映他們在科研上的卓越成就和影響力。

 

*****完*****

詳情查詢

何雪瑩女士

傳訊及公共事務高級經理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