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于上海软科「2022世界一流学科排名」再创佳绩 ・ 13个学科排名全球前50位 ・ 11个学科排名全港第一

2022年7月19日

成就 大学策划处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于软科「2022 世界一流学科排名」再创佳绩,在 13 个学科排名全球前 50 位,较去年增加五科。理大在旅游休闲管理学科更蝉联世界第一,是本地唯一一所高等院校跻身学科排名全球榜首。

理大并在 11 个学科排名全港第一,包括旅游休闲管理、土木工程、管理学、交通运输工程、护理学、仪器科学、机械工程、遥感技术、航空航天工程、工商管理及社会学。

上海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覆盖 54 个学科,涉及理学、工学、生命科学、医学和社会科学五大领域。排名采用客观国际学术指标,包括重要期刊论文数量、论文标准化影响力、国际合作论文比例、顶尖期刊论文数量,以及教师获权威奖项数量。排名对象为全球 5,000 多所大学,当中来自 96 个国家或地区逾 1,800 所大学上榜。

除了在「世界一流学科排名」取得佳绩,在上月底公布的「2022 世界大学第三方指数」中,理大亦位居全中国大学第十。

理大会以排名相关的资料及其他形式的评核作为参考,不断求进,并继续发挥理大的优势,在未来再创佳绩。

上海软科「2022世界一流学科排名」
理大排名全球前50位的13个学科

学科 全球排名 香港排名
旅游休闲管理 1 1
土木工程 4 1
管理学 4 1
交通运输工程 5 1
护理学 21 1
仪器科学 25 1
机械工程 25 1
遥感技术 37 1
控制科学与工程 41 3
航空航天工程 44 1
工商管理 44 1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 44 3
环境科学与工程 50 2

 

*** 完 ***

 

详情查询

何孟志先生

传讯及公共事务高级经理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