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於上海軟科「2022世界一流學科排名」再創佳績 ・ 13個學科排名全球前50位 ・ 11個學科排名全港第一

2022年7月19日

成就 大學策劃處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於軟科「2022 世界一流學科排名」再創佳績,在 13 個學科排名全球前 50 位,較去年增加五科。理大在旅遊休閒管理學科更蟬聯世界第一,是本地唯一一所高等院校躋身學科排名全球榜首。

理大並在 11 個學科排名全港第一,包括旅遊休閒管理、土木工程、管理學、交通運輸工程、護理學、儀器科學、機械工程、遙感技術、航空航天工程、工商管理及社會學。

上海軟科「世界一流學科排名」覆蓋 54 個學科,涉及理學、工學、生命科學、醫學和社會科學五大領域。排名採用客觀國際學術指標,包括重要期刊論文數量、論文標準化影響力、國際合作論文比例、頂尖期刊論文數量,以及教師獲權威獎項數量。排名對象為全球 5,000 多所大學,當中來自 96 個國家或地區逾 1,800 所大學上榜。

除了在「世界一流學科排名」取得佳績,在上月底公布的「2022 世界大學第三方指數」中,理大亦位居全中國大學第十。

理大會以排名相關的資料及其他形式的評核作為參考,不斷求進,並繼續發揮理大的優勢,在未來再創佳績。

上海軟科「2022世界一流學科排名」
理大排名全球前50位的13個學科

學科 全球排名 香港排名
旅遊休閒管理 1 1
土木工程 4 1
管理學 4 1
交通運輸工程 5 1
護理學 21 1
儀器科學 25 1
機械工程 25 1
遙感技術 37 1
控制科學與工程 41 3
航空航天工程 44 1
工商管理 44 1
計算機科學與工程 44 3
環境科學與工程 50 2

 

*** 完 ***

 

詳情查詢

何孟志先生

傳訊及公共事務高級經理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