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黄铁城博士捐款理大设立智能机器人青年学者席

2022年6月23日

科研与创新发展 拓展事务处

在理大基金主席查毅超博士(右一)及「黄铁城智能机器人青年学者」郑湃博士、工程师(左二)的陪同下,理大校长滕锦光教授(左一)向镇泰有限公司主席及创办人黄铁城博士、工程师(右二)致送纪念品,感谢黄博士对理大的支持。

(左起)理大校长滕锦光教授、「黄铁城智能机器人青年学者」郑湃博士工程师、镇泰有限公司主席及创办人黄铁城博士工程师、理大基金主席查毅超博士、理大工程学院院长文效忠教授、理大工业及系统工程学系系主任陈镜昌教授。

黄铁城智能机器人青年学者郑湃博士、工程师(右)衷心感谢镇泰有限公司主席及创办人黄铁城博士、工程师(左)的信任和支持。

黄博士是理大前身香港工业专门学院的毕业生。心系母校的他,在午宴席间把工专时期的校徽襟针捐赠予理大,滕校长及理大行政副校长卢丽华博士对此深表谢意。襟针将于理大校史馆展出。

理大前身香港工业专门学院的校徽襟针,由黄铁城博士捐赠。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一直致力透过与时并进的优质教育及具影响力的科研项目以回应社会的需求。多年来,理大与工商业界保持紧密的联系,并肩推动科研与产业的结合。

镇泰有限公司主席及创办人黄铁城博士、工程师是本地玩具业的翘楚,也是理大的杰出校友。黄博士热心支持理大的教育事业,捐款设立「黄铁城智能机器人青年学者席」,由理大工业及系统工程学系助理教授郑湃博士、工程师出任,以推动智能机械人研究领域的发展。

理大昨天( 6 月 22 日 )举行了感谢午宴,主持午宴的理大校长滕锦光教授代表理大衷心感谢黄博士再次慷慨捐助以支持科研。滕校长表示,该青年学者席能推动理大充分发挥学术优势,在智能机械人研究领域将取得新的突破。

黄博士是理大前身香港工业专门学院的毕业生。心系理大的他,在午宴席间把弥足珍贵的工专时期校徽襟针捐赠予母校。滕校长对此深表谢意,并将安排于理大校史馆展出襟针。

郑博士身兼数码化服务实验室与工业人工智能数码化服务科研团队的负责人,在智能机械人学术界中取得骄人的成就。他感谢黄博士的信任与支持,认为学者席的设立给予他和研究团队莫大的鼓舞。他将进一步推动共融和积极的人机协作,促进智能制造业的发展。

理大「励学青年学者冠名计划」旨在与善长携手,辨识并支持具潜力的青年学者,让他们的创新研究得以萌芽及发展。计划所提供的年度资助不但能支持青年学者的研究和学术开支,亦可作为种子资源,启动初期研究项目,提升研究对社会的影响力。

理大期望透过「黄铁城智能机器人青年学者席」的委任,连接学术界和业界,促进知识转移和经验交流,达至双赢以造福社会。有关详情,请浏览计划网页

 

***完***

详情查询

高昊先生

传讯及公共事务高级经理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