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八大学院巡礼」即将启动 院长系主任分享升学重要信息 助同学规划未来发展

2022年5月4日

教与学 环球事务处

理大「八大学院巡礼」网上讲座将于5月11日至19日举行,欢迎学生、家长及老师一同参与。


中学生除了专注学业,及早做好生涯规划亦是重要一环。有见及此,香港理工大学(理大)本年首度举办「八大学院巡礼」,活动以中三至中六学生、家长及老师为对象,请来理大各学院院长、系主任或学系老师等三十多位不同领域的重量级讲者,于 5 月 11日起,透过七场网上讲座与参加者分享升读理大的重要信息,并会讲解理大「学系为本」组合课程 ( Departmental scheme-based admission ) 的理念、课程设计和优势,助同学扩阔视野,早日确立学业目标,为未来升学和事业发展作好准备。

『跨学科』是现今学习和科研的大趋势,以应对社会发展的需要。在『学系为本』组合课程的新模式之下,我们期望同学能涉猎更广泛、更贴合时代的知识,未来能于职场上展现多元实力。

杨立伟教授

理大副校长(学生及环球事务)

分享选科就业心得 八大学院逐一讲

于 5 月 11 日至 19 日期间,「八大学院巡礼」请来理大八所学院(包括: 应用科学及纺织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建设及环境学院、工程学院、医疗及社会科学院、人文学院、设计学院和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的代表讲解其学院特色,并介绍辖下的课程内容。此外,亦会分享在理大学习的体验,以及毕业后的就业概况,让同学对相关行业有更深认识;参加者更可透过答问环节提问,与理大的讲者互动交流。

「学系为本」组合课程 提升同学竞争力

为提供与时并进的高等教育,理大于下学年 (2022/23) 将全面推行「学系为本」组合课程,以提供更具弹性的教学内容。本科生首年会先选读相关学系的共同核心课程,翌年才选择主修,让同学有充分时间了解自己的志向,选择最合适的科目。此外,「人工智能和数据分析」(AIDA) 及「创新及创业」(IE) 两大元素亦会成为大学核心课程 (General University Requirements) 的一部分。在学系组合课程的新模式下,AIDA 和 IE 亦可作为副主修 (Secondary Major)。

全面学习支持 助学生尽展所长

理大向来重视学生的全人发展,并透过「专才招生计划」、「学生运动员学习支持及入学计划」及「杰出运动员推荐计划」等不同收生计划,为具备特殊才能的同学提供升学机会。理大更有一系列的学习支持配套,包括学生宿舍、导师个别学业指导、弹性课堂和评核安排、延长修读年期,以及一系列的奖学金等,助他们尽展所长。

理大副校长(学生及环球事务)杨立伟教授表示: 「『跨学科』是现今学习和科研的大趋势,以应对社会发展的需要。在『学系为本』组合课程的新模式之下,我们期望同学能涉猎更广泛、更贴合时代的知识,未来能于职场上展现多元实力。」他鼓励同学善用「八大学院巡礼」的机会,掌握更多升学新信息,以作出更适切的生涯规划。

「八大学院巡礼」网上讲座日程

日期 时间 参与学院
5月11日 (星期三) 7:30pm – 8:30pm 应用科学及纺织学院
5月12日 (星期四) 7:30pm – 8:30pm 工商管理学院
5月13日 (星期五) 7:30pm – 8:30pm 建设及环境学院
5月16日 (星期一) 7:30pm – 9:00pm 工程学院
5月17日 (星期二) 7:30pm – 8:30pm 医疗及社会科学院
5月18日 (星期三) 7:30pm – 9:00pm 人文学院
5月19日 (星期四) 7:30pm – 8:30pm 设计学院
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

有兴趣参与「八大学院巡礼」网上讲座的同学、家长或老师,可透过网上表格报名: https://polyu.hk/XyEHa

网站: https://www.polyu.edu.hk/geo/facultyseminarseries

此外,为协助应届中学文凭试考生于发榜前再次评估其课程选择,以便赶及在限期前作出更改,理大将于本年 5 月 21日(星期六)举行「2022 理大网上联招课程咨询日: 入学攻略」,分享入读理大的最新信息,以及选科策略和面试技巧等。详情请留意 https://www.polyu.edu.hk/conday 的最新公布。

 

***完***

详情查询

甘家慧女士

传讯及公共事务高级经理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