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八大學院巡禮」即將啟動 院長系主任分享升學重要資訊 助同學規劃未來發展

2022年5月4日

教與學 環球事務處

理大「八大學院巡禮」網上講座將於5月11日至19日舉行,歡迎學生、家長及老師一同參與。


中學生除了專注學業,及早做好生涯規劃亦是重要一環。有見及此,香港理工大學(理大)本年首度舉辦「八大學院巡禮」,活動以中三至中六學生、家長及老師為對象,請來理大各學院院長、系主任或學系老師等三十多位不同領域的重量級講者,於 5 月 11日起,透過七場網上講座與參加者分享升讀理大的重要資訊,並會講解理大「學系為本」組合課程 ( Departmental scheme-based admission ) 的理念、課程設計和優勢,助同學擴濶視野,早日確立學業目標,為未來升學和事業發展作好準備。

『跨學科』是現今學習和科研的大趨勢,以應對社會發展的需要。在『學系為本』組合課程的新模式之下,我們期望同學能涉獵更廣泛、更貼合時代的知識,未來能於職場上展現多元實力。

楊立偉教授

理大副校長(學生及環球事務)

分享選科就業心得 八大學院逐一講

於 5 月 11 日至 19 日期間,「八大學院巡禮」請來理大八所學院(包括: 應用科學及紡織學院、工商管理學院、建設及環境學院、工程學院、醫療及社會科學院、人文學院、設計學院和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的代表講解其學院特色,並介紹轄下的課程內容。此外,亦會分享在理大學習的體驗,以及畢業後的就業概況,讓同學對相關行業有更深認識;參加者更可透過答問環節提問,與理大的講者互動交流。

「學系為本」組合課程 提升同學競爭力

為提供與時並進的高等教育,理大於下學年 (2022/23) 將全面推行「學系為本」組合課程,以提供更具彈性的教學內容。本科生首年會先選讀相關學系的共同核心課程,翌年才選擇主修,讓同學有充分時間了解自己的志向,選擇最合適的科目。此外,「人工智能和數據分析」(AIDA) 及「創新及創業」(IE) 兩大元素亦會成為大學核心課程 (General University Requirements) 的一部分。在學系組合課程的新模式下,AIDA 和 IE 亦可作為副主修 (Secondary Major)。

全面學習支援 助學生盡展所長

理大向來重視學生的全人發展,並透過「專才招生計劃」、「學生運動員學習支援及入學計劃」及「傑出運動員推薦計劃」等不同收生計劃,為具備特殊才能的同學提供升學機會。理大更有一系列的學習支援配套,包括學生宿舍、導師個別學業指導、彈性課堂和評核安排、延長修讀年期,以及一系列的獎學金等,助他們盡展所長。

理大副校長(學生及環球事務)楊立偉教授表示: 「『跨學科』是現今學習和科研的大趨勢,以應對社會發展的需要。在『學系為本』組合課程的新模式之下,我們期望同學能涉獵更廣泛、更貼合時代的知識,未來能於職場上展現多元實力。」他鼓勵同學善用「八大學院巡禮」的機會,掌握更多升學新資訊,以作出更適切的生涯規劃。

「八大學院巡禮」網上講座日程

日期 時間 參與學院
5月11日 (星期三) 7:30pm – 8:30pm 應用科學及紡織學院
5月12日 (星期四) 7:30pm – 8:30pm 工商管理學院
5月13日 (星期五) 7:30pm – 8:30pm 建設及環境學院
5月16日 (星期一) 7:30pm – 9:00pm 工程學院
5月17日 (星期二) 7:30pm – 8:30pm 醫療及社會科學院
5月18日 (星期三) 7:30pm – 9:00pm 人文學院
5月19日 (星期四) 7:30pm – 8:30pm 設計學院
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

有興趣參與「八大學院巡禮」網上講座的同學、家長或老師,可透過網上表格報名: https://polyu.hk/XyEHa

網站: https://www.polyu.edu.hk/geo/facultyseminarseries

此外,為協助應屆中學文憑試考生於放榜前再次評估其課程選擇,以便趕及在限期前作出更改,理大將於本年 5 月 21 日(星期六)舉行「2022 理大網上聯招課程諮詢日: 入學攻略」,分享入讀理大的最新資訊,以及選科策略和面試技巧等。詳情請留意 https://www.polyu.edu.hk/conday 的最新公布。

 

***完***

詳情查詢

甘家慧女士

傳訊及公共事務高級經理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