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透过「学生运动员学习支持及入学计划」 助体坛精英升读本科课程

2022年3月16日

教与学 教务处

去年曾代表香港泳队出战东京奥运 4×100米自由泳接力的何南慧(右),以及曾出战2018年雅加达亚运的百米女飞人梁筠宜(左),将透过计划入读理大人文学院学士课程。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一直积极推广体育文化,全力支持学生运动员学业与体育事业双轨发展。理大于2022/23学年起,将透过「学生运动员学习支持及入学计划」(计划),为代表香港参加国际重要赛事的精英运动员提供升读理大本科课程的机会。去年曾代表香港泳队出战东京奥运 4×100米自由泳接力的何南慧,以及曾出战2018年雅加达亚运的百米女飞人梁筠宜,将透过计划入读理大人文学院学士课程。

理大一向重视全人教育,多年来透过不同的弹性收生计划,为在学术以外范畴表现卓越的学生,提供升读大学的机会。

黄国贤教授

理大副校长(教学)

何南慧曾多次代表香港参与国际游泳赛事,亦是1500米自由泳及4×100米自由泳接力两项香港纪录的保持者。对于即将入读理大英文及应用语言学(荣誉)文学士组合课程,她表示:「要兼顾学习及训练的确是一大挑战,但无损我对大学生活的期待。在理大及教练的支持下,我有信心可以在学业及泳术上不断求进,再创佳绩。」

而曾代表香港出战雅加达亚运会的田径飞人梁筠宜,则会入读语言学及翻译学(荣誉)文学士组合课程。她表示此计划助她圆了大学梦:「感谢理大让我实践学业及运动同步发展的愿望,我将会贯彻田径场上一鼓作气、望着目标直跑的拼搏精神,继续争取好成绩。」

理大每年为学生运动员提供超过200项奖学金,以嘉许他们在体育方面的卓越表现。同时,理大亦会提供学生宿舍,助他们从舍堂生活中学习成长。透过「学生运动员学习支持及入學计划」入读理大的精英运动员,可获理大颁发高达十万元的奖学金,理大亦同时为他们提供其他一系列的支持配套,包括导师个别学业指导、弹性课堂和评核安排,以及延长修读年期等,从学习上和生活上作出配合,助他们全面发展。

理大副校长(教学)黄国贤教授欢迎两位优秀运动员加入理大,他表示︰「理大一向重视全人教育,多年来透过不同的弹性收生计划,为在学术以外范畴表现卓越的学生,提供升读大学的机会。我们希望同学能在理大接受优质教育的同时,继续在各自领域尽展所长,发热发亮。」

「学生运动员学习支持及入學计划」将继续接受申请至2022年3月31日,详情可浏览: https://www.polyu.edu.hk/ar/student-athlete-learning-support-and-admission-scheme/.

 

***完***

详情查询

甘家慧女士

传讯及公共事务高级经理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