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运动代表队再创佳绩 蝉联三届大专杯大满贯 印证理大培育精英运动员成果

2021年7月27日

成就 学生事务处

理大各项运动代表队於本年度的大专杯,摘下九项冠军丶四项亚军及四项季军,成绩斐然。

理大校董会主席林大辉博士赞扬理大运动代表队成功卫冕男子及女子团体总冠军,连续三年获得「大满贯」,并表示理大将继续全力支持学生运动员的全人发展。

理大校董会主席林大辉博士赞扬理大运动代表队成功卫冕男子及女子团体总冠军,连续三年获得「大满贯」,并表示理大将继续全力支持学生运动员的全人发展。

理大校长滕锦光教授向本年度「理大最佳男丶女子运动员」吴铧升(康复治疗科学系)(左一)及李文雅(中文及双语学系)(右一)颁发奖状,鼓励他们继续努力。

理大运动代表队缔造缔造理大在大专赛中首次「三连霸」纪录,一众代表队成员於早前举行的大专体育协会年度颁奖礼上合照。


香港理工大学 (理大)一直重视学生的全人发展,并透过推广运动文化,鼓励学生建立自信和团队精神,培养自律性和毅力。理大的学生运动员在体坛表现出色,其中理大女子游泳代表黄筠陶 (理大视光学系)及何南慧(理大香港专上学院工商及款待业管理学部)正代表香港泳队出战本届东京奥运会,项目分别为女子4x100混合泳接力以及女子4x200自由泳接力;而吴宇轩(理大康复治疗科学系)是香港男子200米蛙泳纪录保持者,他将於本年12月参与阿布扎比举行的世界游泳锦标赛 (25米),并以参加明年於杭州举行的亚洲运动会为目标。

理大连续三届获得大专杯『大满贯』,证明理大不论在教育或推广体育运动方面都做得很好。今年理大在比赛上的佳绩,是团队共同争取得来的,除了是运动员本身的努力外,更需要教练丶学校等其他因素配合。事实上,体育除了强身健体外,更可以锻炼我们的软实力,例如: 分析能力丶判断能力和合作精神等,对年青人的全人发展非常重要。大学会全力支持各位运动员积极参赛,并将运动文化传遍整个校园。

林大辉博士

理大校董会主席

大专赛方面,理大运动代表队於2020-2021年度香港大专体育协会大专杯院校比赛(大专杯)中,再度创下骄人成绩,於参与的22项比赛中,摘下九项冠军丶四项亚军及四项季军,并连续第三度取得男子及女子全年团体总冠军,实现连续三年获得「大满贯」的目标,缔造理大在大专赛中首次「三连霸」纪录。此外,九位理大学生更获选为「最有价值运动员」,肯定了他们於相关项目的卓越表现 。(2020-21年度大专杯 理大成绩一览)

理大校董会主席林大辉博士早前出席颁奖礼,并赞扬一众学生运动员的优秀表现。他表示: 「理大连续三届获得大专杯『大满贯』,证明理大不论在教育或推广体育运动方面都做得很好。今年理大在比赛上的佳绩,是团队共同争取得来的,除了是运动员本身的努力外,更需要教练丶学校等其他因素配合。事实上,体育除了强身健体外,更可以锻炼我们的软实力,例如: 分析能力丶判断能力和合作精神等,对年青人的全人发展非常重要。大学会全力支持各位运动员积极参赛,并将运动文化传遍整个校园。」

理大校长滕锦光教授对理大运动代表队的出色表现感到鼓舞,并说 :「卓越的运动表现,不仅是指胜出比赛,也包括运动员透过系统训练让自己的水平得到提升。在疫情期间,各位学生运动员仍然努力不懈坚持训练,他们的坚定意志和自律精神令人钦佩。他们强大的适应力和抗逆力,加上理大各个单位丶团队背後的支持,正是理大运动代表队的致胜关键。」

理大一直致力支援运动方面有杰出表现的学生,助他们在学业与体育事业双轨发展,其中包括理大「杰出运动员推荐计划」。该计划成立至今已逾20年,共有过千名本地运动员透过计划升读理大。理大每年亦为杰出运动员学生提供超过200项奖学金,以嘉许他们在体育方面的卓越表现,并支持他们的学习生活;大学也透过「入学奖学金」为部分精英运动员提供学费资助,金额由港币10,000元至42,100元 (全额学费)不等。

为协助杰出运动员在学业与培训两方面取得平衡,理大亦会提供一系列支援措施,包括安排导师为他们提供个别的学业指导丶协助他们适应大学生活丶弹性处理其课堂与评核的安排,甚至延长修读年期等,以配合他们接受密集式的训练,以及参加本地及国际赛事。

有关「杰出运动员推荐计划」详情,请浏览: https://www.polyu.edu.hk/sao/cws/sports-development/sports-team/osrs/

 

 

***** 完 *****

详情查询

甘家慧女士

传讯及公共事务高级经理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