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運動代表隊再創佳績 蟬聯三屆大專盃大滿貫 印證理大培育精英運動員成果

2021年7月27日

成就 學生事務處

理大各項運動代表隊於本年度的大專盃,摘下九項冠軍、四項亞軍及四項季軍,成績斐然。

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博士讚揚理大運動代表隊成功衛冕男子及女子團體總冠軍,連續三年獲得「大滿貫」,並表示理大將繼續全力支持學生運動員的全人發展。

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博士讚揚理大運動代表隊成功衛冕男子及女子團體總冠軍,連續三年獲得「大滿貫」,並表示理大將繼續全力支持學生運動員的全人發展。

理大校長滕錦光教授向本年度「理大最佳男、女子運動員」吳鏵昇(康復治療科學系)(左一)及李文雅(中文及雙語學系)(右一)頒發獎狀,鼓勵他們繼續努力。

理大運動代表隊締造締造理大在大專賽中首次「三連霸」紀錄,一眾代表隊成員於早前舉行的大專體育協會年度頒獎禮上合照。


香港理工大學 (理大)一直重視學生的全人發展,並透過推廣運動文化,鼓勵學生建立自信和團隊精神,培養自律性和毅力。理大的學生運動員在體壇表現出色,其中理大女子游泳代表黃筠陶 (理大視光學系)及何南慧(理大香港專上學院工商及款待業管理學部)正代表香港泳隊出戰本屆東京奧運會,項目分別為女子4x100混合泳接力以及女子4x200自由泳接力;而吳宇軒(理大康復治療科學系)是香港男子200米蛙泳紀錄保持者,他將於本年12月參與阿布扎比舉行的世界游泳錦標賽 (25米),並以參加明年於杭州舉行的亞洲運動會為目標。

理大連續三屆獲得大專盃『大滿貫』,證明理大不論在教育或推廣體育運動方面都做得很好。今年理大在比賽上的佳績,是團隊共同爭取得來的,除了是運動員本身的努力外,更需要教練、學校等其他因素配合。事實上,體育除了強身健體外,更可以鍛煉我們的軟實力,例如: 分析能力、判斷能力和合作精神等,對年青人的全人發展非常重要。大學會全力支持各位運動員積極參賽,並將運動文化傳遍整個校園。

林大輝博士

理大校董會主席

大專賽方面,理大運動代表隊於2020-2021年度香港大專體育協會大專盃院校比賽(大專盃)中,再度創下驕人成績,於參與的22項比賽中,摘下九項冠軍、四項亞軍及四項季軍,並連續第三度取得男子及女子全年團體總冠軍,實現連續三年獲得「大滿貫」的目標,締造理大在大專賽中首次「三連霸」紀錄。此外,九位理大學生更獲選為「最有價值運動員」,肯定了他們於相關項目的卓越表現 。(2020-21年度大專盃 理大成績一覽)

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博士早前出席頒獎禮,並讚揚一眾學生運動員的優秀表現。他表示: 「理大連續三屆獲得大專盃『大滿貫』,證明理大不論在教育或推廣體育運動方面都做得很好。今年理大在比賽上的佳績,是團隊共同爭取得來的,除了是運動員本身的努力外,更需要教練、學校等其他因素配合。事實上,體育除了強身健體外,更可以鍛煉我們的軟實力,例如: 分析能力、判斷能力和合作精神等,對年青人的全人發展非常重要。大學會全力支持各位運動員積極參賽,並將運動文化傳遍整個校園。」

理大校長滕錦光教授對理大運動代表隊的出色表現感到鼓舞,並說 :「卓越的運動表現,不僅是指勝出比賽,也包括運動員透過系統訓練讓自己的水平得到提升。在疫情期間,各位學生運動員仍然努力不懈堅持訓練,他們的堅定意志和自律精神令人欽佩。他們強大的適應力和抗逆力,加上理大各個單位、團隊背後的支持,正是理大運動代表隊的致勝關鍵。」

理大一直致力支援運動方面有傑出表現的學生,助他們在學業與體育事業雙軌發展,其中包括理大「傑出運動員推薦計劃」。該計劃成立至今已逾20年,共有過千名本地運動員透過計劃升讀理大。理大每年亦為傑出運動員學生提供超過200項獎學金,以嘉許他們在體育方面的卓越表現,並支持他們的學習生活;大學也透過「入學獎學金」為部分精英運動員提供學費資助,金額由港幣10,000元至42,100元 (全額學費)不等。

為協助傑出運動員在學業與培訓兩方面取得平衡,理大亦會提供一系列支援措施,包括安排導師為他們提供個別的學業指導、協助他們適應大學生活、彈性處理其課堂與評核的安排,甚至延長修讀年期等,以配合他們接受密集式的訓練,以及參加本地及國際賽事。

有關「傑出運動員推薦計劃」詳情,請瀏覽: https://www.polyu.edu.hk/sao/cws/sports-development/sports-team/osrs/

 

 

***** 完 *****

詳情查詢

甘家慧女士

傳訊及公共事務高級經理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