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两学者当选加拿大工程院院士

2021年6月16日

(左)香港理工大学机械工程讲座教授兼声学与振动研究中心主任成利教授。(右)香港理工大学电子计算学系副系主任(研究及开发)郭嵩教授。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两位杰出学者,包括机械工程讲座教授成利教授,以及电子计算学系副系主任(研究及开发)郭嵩教授,早前双双获选为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加拿大工程院是当地的国家科学院之一,云集投身科学和工程学应用的顶尖工程师。新晋院士由现有院士提名和选出,获选之院士均对加拿大和全球工程学贡献卓著,亦致力服务各自的领域和小区,树立优良的典范。连同成教授及郭教授,加拿大工程院本年从全球各地选出合共50名院士和2名外籍院士。

成利教授在开拓声学与振动、波操控和结构健康监测等领域知识,贡献超卓。成教授于科研上建树良多,透过他的研究,结合与业界的紧密合作,成功为不少工程难题提供卓有成效的解决方案。

郭嵩教授的研究,于云计算、边缘智能平台、大数据以及分布式系统的知识和工业创新等多个领域,均带来广泛而具创造力的影响。在研究应对灾后情况的弹性管理系统方面,郭教授亦为先驱之一,获得广泛认可。

成、郭两位教授将于今年十月参与加拿大工程院的就职典礼。

 

***** 完 *****

详情查询

何孟志先生

传讯及公共事务高级经理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