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兩學者當選加拿大工程院院士

2021年6月16日

(左)香港理工大學機械工程講座教授兼聲學與振動研究中心主任成利教授。(右)香港理工大學電子計算學系副系主任(研究及開發)郭嵩教授。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兩位傑出學者,包括機械工程講座教授成利教授,以及電子計算學系副系主任(研究及開發)郭嵩教授,早前雙雙獲選為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加拿大工程院是當地的國家科學院之一,雲集投身科學和工程學應用的頂尖工程師。新晉院士由現有院士提名和選出,獲選之院士均對加拿大和全球工程學貢獻卓著,亦致力服務各自的領域和社區,樹立優良的典範。連同成教授及郭教授,加拿大工程院本年從全球各地選出合共50名院士和2名外籍院士。

成利教授在開拓聲學與振動、波操控和結構健康監測等領域知識,貢獻超卓。成教授於科研上建樹良多,透過他的研究,結合與業界的緊密合作,成功為不少工程難題提供卓有成效的解決方案。

郭嵩教授的研究,於雲計算、邊緣智能平台、大數據以及分佈式系統的知識和工業創新等多個領域,均帶來廣泛而具創造力的影響。在研究應對災後情況的彈性管理系統方面,郭教授亦為先驅之一,獲得廣泛認可。

成、郭兩位教授將於今年十月參與加拿大工程院的就職典禮。

 

***** 完 *****

詳情查詢

何孟志先生

傳訊及公共事務高級經理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