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四位青年科学家获2020年度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

2020年9月22日

成就 研究事务处

土地测量及地理信息学系助理教授朱孝林博士

机械工程学系副教授安亮博士

土木及环境工程学系助理教授周超博士

电子计算学系助理教授杨磊博士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四位青年科学家获颁本年度「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每人将获得120万元人民币的资助,直接支持他们在香港进行研究,资助期限三年。

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于去年首次开放予港澳地区,由八所已注册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的大学提交申请项目。基金支持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青年学者(男性未满38岁,女性未满40岁),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有望晋身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人才。

获选研究项目详情如下:

学者 学系 研究主题 项目简介
助理教授
朱孝林博士
土地测量及地理信息学系 时序遥感 朱博士发展了一系列处理卫星数据的先进技术,用以提高时序遥感的地表变化监测能力和精度。该项目将进一步构建时序遥感多维信息融合的理论框架和模型,为整合利用日益增多的卫星数据提供必需的技术手段。
副教授
安亮博士
机械工程学系 电化学能源系统流动与传热传质 针对含有电化学反应的复杂多孔微结构内流动与多组分物质传递特性研究领域开展了系统的研究工作,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研究成果。在此基础上,拟针对电化学能源系统热流科学问题,从不同尺度开展系统研究。
助理教授
周超博士
土木及环境工程学系 非饱和土与特殊土力学 此项目拟深入研究大气湿度、地下水位和外部荷载等作用下非饱和黄土的微观结构演化规律和宏观变形特性,建立理论模型,以优化黄土地区路基的设计方法。
助理教授
杨磊博士
电子计算学系 无源物联网 此项目通过开展大规模高效能无源物联网的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搭建典型应用系统,推动为新一代物联网向多协议共存、多目标优化、多系统融合的方向发展,同时促进无源物联网络基础理论、关键技术与规模工业应用的有机结合。

理大对于校内有更多青年学者在科研项目上得到国家支持感到鼓舞,认为「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除了体现国家给予香港科研发展的实在支持外,亦有助鼓励及培育本地优秀的青年科学家,在世界前沿科技及基础研究方面努力争取成果。

 

***** 完 *****

详情查询

余洁凝女士

理大传讯及公共事务经理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