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酒店业巨擘Robert H. Burns先生荣获理大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终身成就奖

2020年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终身成就奖得主Robert H. Burns先生。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学院)今天宣布,2020年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终身成就奖的得主为丽晶国际酒店集团创始人Robert H. Burns先生,他同时获列入学院著名的名人堂。

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终身成就奖于2016年成立,旨在表彰对香港、亚太地区以及世界各地酒店和旅游业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杰出人物。获学院颁授此奖项的人士均是致力订定全球酒店业版图及推动整个行业发展的业界翘楚。

对于Robert Burns先生获奖,理大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院长及讲座教授兼郭炳湘家族基金国际酒店服务业管理教授田桂成教授,致以衷心祝贺。他表示:「Robert Burns先生一直与我们合作无间,这次获奖乃实至名归。在Robert Burns先生等行业伙伴的坚定支持下,我们将继续努力培育业界人才,让他们成为这个发展蓬勃的全球性行业的未来领袖。」

Robert Burns先生表示:「我十分荣幸能够获得今年的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终身成就奖。酒店业在过去数十年间得到长足发展,我有幸投身这个国际化行业并为业界尽一分力,我感到非常欣慰。理大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享誉全球,在酒店及旅游教育领域成就卓越,这奖项于我是至高的荣誉。我为学院的非凡成就感到骄傲,并向学院同仁致以衷心祝贺!」

Robert Burns先生是丽晶国际酒店集团的创始人和意大利费特里内利豪华别墅酒店的发展商,作为举世闻名的酒店业传奇人物,他为豪华酒店树立了新的基准。

Robert Burns先生从事酒店业六十载,其职业生涯始于1940年代末在华尔道夫酒店的工作,他其时正在纽约大学就读。经历纽约半工读的日子,以及在美国陆军服役四年后,他获得了密歇根州立大学酒店管理学院的学士学位,随后更获得密歇根大学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后来,他加入了喜来登酒店的管理培训计划,在底特律、匹兹堡、达拉斯和内布拉斯加的酒店工作。1960年,他加入了夏威夷的喜来登酒店,并在三年后成为夏威夷卡哈拉·希尔顿的总经理,同时在夏威夷大学任教。

1970年,Robert Burns先生在香港创立了丽晶国际酒店集团,是行内最著名的五星级品牌之一。香港丽晶酒店于1980年开业,赢得了国际认可,为香港的酒店引入了全新的便利设施与服务,吸引全球关注。丽晶酒店是行业的标志,结合了亚洲的卓越服务与西方的高效与豪华,多次夺得「全球最佳酒店」的国际奖项。在Robert Burns先生领导下,该集团于廿二年内在全球开设了十八家豪华酒店。1992年,丽晶酒店获四季酒店及度假村集团收购。2001年,经历五年的修复工程之后,他在意大利费特里内利开设了豪华别墅酒店Grand Hotel a Villa Feltrinelli,并一直备受赞誉。

Robert Burns先生是行业领袖,一直通过教育和参与倡议团体为业界作出贡献。他是世界旅游理事会的主席兼联合创始人,该理事会由二百多名来自全球顶尖旅游机构的国际高级行政人员组成,其独特使命是鼓励行业发展并保护文化与自然遗产。Robert Burns先生亦是康奈尔大学酒店管理学院和夏威夷大学旅游业管理学院院长顾问委员会成员,二十年来,他一直在史丹福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课程任教。他曾担任亚太基金董事、ING霸菱Chrysalis新兴市场基金主席以及九龙仓集团有限公司董事。Robert Burns先生亦曾为美国国务院和亚太旅游协会在亚太地区作广泛演讲。目前,他是纽约市林肯中心爵士乐社会员。

 

***完***

详情查询

颜宝莲女士

理大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高级市场推广经理

详情查询

余洁凝小姐

理大传讯及公共事务经理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