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酒店業巨擘Robert H. Burns先生榮獲理大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終身成就獎

2020年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終身成就獎得主Robert H. Burns先生。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學院)今天宣布,2020年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終身成就獎的得主為麗晶國際酒店集團創始人Robert H. Burns先生,他同時獲列入學院著名的名人堂。

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終身成就獎於2016年成立,旨在表彰對香港、亞太地區以及世界各地酒店和旅遊業發展作出重大貢獻的傑出人物。獲學院頒授此獎項的人士均是致力訂定全球酒店業版圖及推動整個行業發展的業界翹楚。

對於Robert Burns先生獲獎,理大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院長及講座教授兼郭炳湘家族基金國際酒店服務業管理教授田桂成教授,致以衷心祝賀。他表示:「Robert Burns先生一直與我們合作無間,這次獲獎乃實至名歸。在Robert Burns先生等行業夥伴的堅定支持下,我們將繼續努力培育業界人才,讓他們成為這個發展蓬勃的全球性行業的未來領袖。」

Robert Burns先生表示:「我十分榮幸能夠獲得今年的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終身成就獎。酒店業在過去數十年間得到長足發展,我有幸投身這個國際化行業並為業界盡一分力,我感到非常欣慰。理大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享譽全球,在酒店及旅遊教育領域成就卓越,這獎項於我是至高的榮譽。我為學院的非凡成就感到驕傲,並向學院同仁致以衷心祝賀!」

Robert Burns先生是麗晶國際酒店集團的創始人和意大利費特里內利豪華別墅酒店的發展商,作為舉世聞名的酒店業傳奇人物,他為豪華酒店樹立了新的基準。

Robert Burns先生從事酒店業六十載,其職業生涯始於1940年代末在華爾道夫酒店的工作,他其時正在紐約大學就讀。經歷紐約半工讀的日子,以及在美國陸軍服役四年後,他獲得了密歇根州立大學酒店管理學院的學士學位,隨後更獲得密歇根大學的工商管理碩士學位。後來,他加入了喜來登酒店的管理培訓計劃,在底特律、匹茲堡、達拉斯和內布拉斯加的酒店工作。1960年,他加入了夏威夷的喜來登酒店,並在三年後成為夏威夷卡哈拉·希爾頓的總經理,同時在夏威夷大學任教。

1970年,Robert Burns先生在香港創立了麗晶國際酒店集團,是行內最著名的五星級品牌之一。香港麗晶酒店於1980年開業,贏得了國際認可,為香港的酒店引入了全新的便利設施與服務,吸引全球關注。麗晶酒店是行業的標誌,結合了亞洲的卓越服務與西方的高效與豪華,多次奪得「全球最佳酒店」的國際獎項。在Robert Burns先生領導下,該集團於廿二年內在全球開設了十八家豪華酒店。1992年,麗晶酒店獲四季酒店及度假村集團收購。2001年,經歷五年的修復工程之後,他在意大利費特裡內利開設了豪華別墅酒店Grand Hotel a Villa Feltrinelli,並一直備受讚譽。

Robert Burns先生是行業領袖,一直通過教育和參與倡議團體為業界作出貢獻。他是世界旅遊理事會的主席兼聯合創始人,該理事會由二百多名來自全球頂尖旅遊機構的國際高級行政人員組成,其獨特使命是鼓勵行業發展並保護文化與自然遺產。Robert Burns先生亦是康奈爾大學酒店管理學院和夏威夷大學旅遊業管理學院院長顧問委員會成員,二十年來,他一直在史丹福大學工商管理碩士課程任教。他曾擔任亞太基金董事、ING霸菱Chrysalis新興市場基金主席以及九龍倉集團有限公司董事。Robert Burns先生亦曾為美國國務院和亞太旅遊協會在亞太地區作廣泛演講。目前,他是紐約市林肯中心爵士樂社會員。

 

***完***

 

詳情查詢

顏寶蓮女士

理大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高級市場推廣經理

詳情查詢

余潔凝小姐

理大傳訊及公共事務經理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