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环球酒店业管理理学硕士学位课程荣获「McCool突破奖」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环球酒店业管理理学硕士学位课程 (Master of Science in Global Hospitality Business) 早前荣获2020年度「McCool突破奖」,该奖项由全球最大的酒店及旅游教育组织「国际酒店餐饮及学术教育委员会 (I-CHRIE)」进行评选,以表扬其创新的课程特色。

得奖的环球酒店业管理理学硕士学位课程,由理大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以及美国休斯顿大学康拉德 • 希尔顿酒店及餐饮管理学院三方共同开办。奖项委员会表示:「该课程提供跨文化和地域的学习体验,揉合业务专题、专业认证及实地商务考察,在酒店业管理教育上无疑是独树一帜的。」

这项设计独特的硕士课程自2015年开办,至今已踏入五周年,是三所世界级院校首度携手开办的跨地域课程,内容集东西方之大成,致力为全球酒店业长远发展订立方向。

透过这个创新的教育模式,学生可于欧洲、亚洲和美洲的三所院校分别研习一个学期,得以利用不同院校的教学资源及校园设施之余,亦能藉此了解当地市场动态,认识多元文化,掌握好客之道,并提升相关管理技能。各院校优越的环球教育经验,将有助此课程的学生「放眼世界、立足本地」。

对于环球酒店业管理理学硕士学位课程获I-CHRIE颁授奖项,理大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院长、郭炳湘家族基金国际酒店服务业管理教授田桂成教授感到高兴。他表示:「现今世界互联互通,未来领袖必须具备卓越的国际视野,方能在瞬息万变的环境中脱颖而出。理大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很荣幸能与洛桑酒店管理学院和休斯顿大学康拉德•希尔顿酒店及餐饮管理学院合作,共同培育人才,奠定全球酒店业的未来发展。」

理大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第三度获得「McCool突破奖」,印证了理大在酒店及旅游教育领域方面的成就。2012年,学院曾获I-CHRIE颁发「McCool突破奖」,藉此表扬学院以教研酒店唯港荟为核心,在酒店及旅游教育领域取得突破、实现创新。田桂成教授则于2017年获奖,以表扬他成立酒店及旅游研究生教育和研究会议。

「McCool突破奖」每年颁发奖项予取得重大突破成就或推行独特模式的个人、团体、课程、院校、协会或企业,其理念与I-CHRIE一致。该奖项是为了纪念著名美国航天员 Willie McCool而设,其父母均是美国内华达大学拉斯韦加斯分校的教学人员。

 

*****完*****

 

关于理大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

四十多年来,理大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为酒店及旅游教育重新定位,成为世界顶尖的酒店与旅游教育学府。学院在2020上海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的「旅游休闲管理」类别中位列全球第一、在2019/2020大学学术表现排名的「商业、管理、旅游业及服务学科」领域中名列前茅,并在2017世界大学排名中心的「酒店、休闲、体育与旅游」类别中排名世界首位,是卓越教育的象征,引证了学院为酒店及旅游发展开创新纪元的座右铭。

通过推动教育与传授知识以服务业界及学术组织是学院的使命,亦是其前进的动力。学院拥有来自二十一个国家和地区的七十多位学者,提供由学士学位至博士程度的优质课程。唯港荟是学院别树一帜的教学及研究酒店,亦是其实践酒店与旅游教育范式转变的重要部分。学院致力提高教育、学习及研究的水平,启发新一代充满热诚及锐意进取的专业人才,培育他们成为未来酒店及旅游业的领袖。

详情查询

颜宝莲女士

理大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

详情查询

余洁凝小姐

传讯及公共事务处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