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環球酒店業管理理學碩士學位課程榮獲「McCool突破獎」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環球酒店業管理理學碩士學位課程 (Master of Science in Global Hospitality Business) 早前榮獲2020年度「McCool突破獎」,該獎項由全球最大的酒店及旅遊教育組織「國際酒店餐飲及學術教育委員會 (I-CHRIE)」進行評選,以表揚其創新的課程特色。

得獎的環球酒店業管理理學碩士學位課程,由理大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學院以及美國休斯頓大學康拉德 • 希爾頓酒店及餐飲管理學院三方共同開辦。獎項委員會表示:「該課程提供跨文化和地域的學習體驗,揉合業務專題、專業認證及實地商務考察,在酒店業管理教育上無疑是獨樹一幟的。」

這項設計獨特的碩士課程自2015年開辦,至今已踏入五週年,是三所世界級院校首度攜手開辦的跨地域課程,內容集東西方之大成,致力為全球酒店業長遠發展訂立方向。

透過這個創新的教育模式,學生可於歐洲、亞洲和美洲的三所院校分別研習一個學期,得以利用不同院校的教學資源及校園設施之餘,亦能藉此瞭解當地市場動態,認識多元文化,掌握好客之道,並提升相關管理技能。各院校優越的環球教育經驗,將有助此課程的學生「放眼世界、立足本地」。

對於環球酒店業管理理學碩士學位課程獲I-CHRIE頒授獎項,理大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院長、郭炳湘家族基金國際酒店服務業管理教授田桂成教授感到高興。他表示:「現今世界互聯互通,未來領袖必須具備卓越的國際視野,方能在瞬息萬變的環境中脫穎而出。理大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很榮幸能與洛桑酒店管理學院和休斯頓大學康拉德•希爾頓酒店及餐飲管理學院合作,共同培育人才,奠定全球酒店業的未來發展。」

理大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第三度獲得「McCool突破獎」,印證了理大在酒店及旅遊教育領域方面的成就。2012年,學院曾獲I-CHRIE頒發「McCool突破獎」,藉此表揚學院以教研酒店唯港薈為核心,在酒店及旅遊教育領域取得突破、實現創新。田桂成教授則於2017年獲獎,以表揚他成立酒店及旅遊研究生教育和研究會議。

「McCool突破獎」每年頒發獎項予取得重大突破成就或推行獨特模式的個人、團體、課程、院校、協會或企業,其理念與I-CHRIE一致。該獎項是為了紀念著名美國太空人 Willie McCool而設,其父母均是美國內華達大學拉斯維加斯分校的教學人員。

 

*****完*****

 

關於理大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

四十多年來,理大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為酒店及旅遊教育重新定位,成為世界頂尖的酒店與旅遊教育學府。學院在2020上海軟科世界一流學科排名的「旅遊休閒管理」類別中位列全球第一、在2019/2020大學學術表現排名的「商業、管理、旅遊業及服務學科」領域中名列前茅,並在2017世界大學排名中心的「酒店、休閒、體育與旅遊」類別中排名世界首位,是卓越教育的象徵,引證了學院為酒店及旅遊發展開創新紀元的座右銘。

通過推動教育與傳授知識以服務業界及學術組織是學院的使命,亦是其前進的動力。學院擁有來自二十一個國家和地區的七十多位學者,提供由學士學位至博士程度的優質課程。唯港薈是學院別樹一幟的教學及研究酒店,亦是其實踐酒店與旅遊教育範式轉變的重要部分。學院致力提高教育、學習及研究的水準,啟發新一代充滿熱誠及銳意進取的專業人才,培育他們成為未來酒店及旅遊業的領袖。

詳情查詢

顏寶蓮女士

理大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

詳情查詢

余潔凝小姐

傳訊及公共事務處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