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七十三名优秀运动员学生在理大开展大学生活

2019年11月4日

教与学 身心健康及辅导处

理大副校长(学生事务)杨立伟教授向杰出运动员颁发入学奖学金,他非常有信心理大能协助同学在运动和学业领域同样表现出色。

理大今学年向45名精英运动员颁发「入学奖学金」。

理大今学年透过「杰出运动员推荐计划」取录73名运动员学生,他们分别在二十种运动项目代表香港出赛。凭借活力与坚毅,他们定能成为理大推动体育文化和全人发展的好榜样。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今年通过「杰出运动员推荐计划」共取录了73名优秀运动员,他们分别是二十种运动项目的现役或退役香港代表队或青年代表队成员 [1]。今年更首次有射箭运动员经此计划入读理大。

今年入学的运动员学生中,有六名曾代表香港出战2018亚运会 [2],两名在最近两届青年奥运会夺得奖牌 [3],并且有一名跳绳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为嘉许运动员学生的卓越表现,理大今年颁发「入学奖学金」予共45名新入学的运动员。

理大于10月30日举行「入学奖学金颁发典礼」。在典礼致辞中,在典礼致辞中,理大副校长(学生事务)杨立伟教授表示:「理大拥有超过二十年培育运动员学生的丰富经验,因此,我们非常有信心能协助同学在运动和学业领域同样表现出色。理大的运动员学生,不少都在本地和国际赛事中为理大和香港争光,而且他们更身体力行,成为理大推动体育文化和全人发展的模范。」

理大拥有超过二十年培育运动员学生的丰富经验,因此,我们非常有信心能协助同学在运动和学业领域同样表现出色,而且他们更身体力行,成为理大推动体育文化和全人发展的模范。

杨立伟教授

理大副校长(学生事务)

理大副校长(学生事务)杨立伟教授表示:「理大拥有超过二十年培育运动员学生的丰富经验,因此,我们非常有信心能协助同学在运动和学业领域同样表现出色。理大的运动员学生,不少都在本地和国际赛事中为理大和香港争光,而且他们更身体力行,成为理大推动体育文化和全人发展的模范。」

理大在培育香港运动员方面,一直在本地大学中处于领导地位。自1998年,理大已设立「杰出运动员推荐计划」,至今经此计划取录超过一千名杰出运动员,入读理大各项全日制课程。理大每年通过计划取录约60至70名精英运动员,并向运动员颁发约五十个「入学奖学金」,总金额超过港币一百万元。近年,理大不论在运动员的取录人数、还是在运动员奖学金的颁发数量上,均在本地高等教育界中节节领先。

今学年共有45名精英运动员获理大颁发「入学奖学金」,金额由港币10,000元至全额学费(即港币42,100元)不等。连同「入学奖学金」,理大每年为杰出运动员学生共设超过200项奖学金,以嘉许他们在运动方面的卓越表现,并支持他们的学习生活。

除奖学金外,理大从学习以至大学校园生活各方面,均为杰出运动员提供支持,协助他们在学业与运动之中取得平衡,得以双轨发展,在两个领域上皆力求表现优秀。支持措施包括:安排导师为运动员学生提供个别的学业指导、支持他们适应大学生活、弹性处理其课堂与评核的安排,甚至延长修读年期,以配合他们密集的运动训练和参加本地及国际赛事的日程等等。

经「大学联招办法」(联招) 与非联招途径申请入读大学的同学,均可通过「杰出运动员推荐计划」报读理大学士学位及高级文凭课程。申请人须符合所选学科的一般及特定入学资格,并且在过去五年曾参与国际性运动赛事,或是香港代表队成员。

「杰出运动员推荐计划」现正接受2020/21学年的入学申请,面试日期为20191123。「入学奖学金」运动员面试则安排于2020年1月20日及21日举行。

详情请浏览:

http://www.polyu.edu.hk/stars/sports/sports-teams-3/outstanding-sportsmen-recommendation-scheme-(osrs).html

*********完*********


[1] 射箭、花式单车、竞技体操、田径、羽毛球、篮球、剑击、手球、空手道、跳绳、榄球、足球、壁球、游泳、乒乓球、跆拳道、网球、排球、水球和武术

[2] 羽毛球、手球、游泳、排球及水球

[3] 2018 第三届青年奥运会男子110米栏铜牌; 2014第二届青年奥运会乒乓球男女子混合双打铜牌

详情查询

黄惠芬

传讯及公共事务处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