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七十三名優秀運動員學生在理大開展大學生活

2019年11月4日

教與學 身心健康及輔導處

理大副校長(學生事務)楊立偉教授向傑出運動員頒發入學獎學金,他非常有信心理大能協助同學在運動和學業領域同樣表現出色。

理大今學年向45名精英運動員頒發「入學獎學金」。

理大今學年透過「傑出運動員推薦計劃」取錄73名運動員學生,他們分別在二十種運動項目代表香港出賽。憑藉活力與堅毅,他們定能成為理大推動體育文化和全人發展的好榜樣。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今年通過「傑出運動員推薦計畫」共取錄了73名優秀運動員,他們分別是二十種運動項目的現役或退役香港代表隊或青年代表隊成員 [1]。今年更首次有射箭運動員經此計畫入讀理大。

今年入學的運動員學生中,有六名曾代表香港出戰2018亞運會 [2],兩名在最近兩屆青年奧運會奪得獎牌 [3],並且有一名跳繩項目世界紀錄保持者。為嘉許運動員學生的卓越表現,理大今年頒發「入學獎學金」予共45名新入學的運動員。

理大於10月30日舉行「入學獎學金頒發典禮」。在典禮致辭中,在典禮致辭中,理大副校長(學生事務)楊立偉教授表示:「理大擁有超過二十年培育運動員學生的豐富經驗,因此,我們非常有信心能協助同學在運動和學業領域同樣表現出色。理大的運動員學生,不少都在本地和國際賽事中為理大和香港爭光,而且他們更身體力行,成為理大推動體育文化和全人發展的模範。」

理大擁有超過二十年培育運動員學生的豐富經驗,因此,我們非常有信心能協助同學在運動和學業領域同樣表現出色,而且他們更身體力行,成為理大推動體育文化和全人發展的模範。

楊立偉教授

理大副校長(學生事務)

理大副校長(學生事務)楊立偉教授表示:「理大擁有超過二十年培育運動員學生的豐富經驗,因此,我們非常有信心能協助同學在運動和學業領域同樣表現出色。理大的運動員學生,不少都在本地和國際賽事中為理大和香港爭光,而且他們更身體力行,成為理大推動體育文化和全人發展的模範。」

理大在培育香港運動員方面,一直在本地大學中處於領導地位。自1998年,理大已設立「傑出運動員推薦計畫」,至今經此計畫取錄超過一千名傑出運動員,入讀理大各項全日制課程。理大每年通過計畫取錄約60至70名精英運動員,並向運動員頒發約五十個「入學獎學金」,總金額超過港幣一百萬元。近年,理大不論在運動員的取錄人數、還是在運動員獎學金的頒發數量上,均在本地高等教育界中節節領先。

今學年共有45名精英運動員獲理大頒發「入學獎學金」,金額由港幣10,000元至全額學費(即港幣42,100元)不等。連同「入學獎學金」,理大每年為傑出運動員學生共設超過200項獎學金,以嘉許他們在運動方面的卓越表現,並支持他們的學習生活。

除獎學金外,理大從學習以至大學校園生活各方面,均為傑出運動員提供支援,協助他們在學業與運動之中取得平衡,得以雙軌發展,在兩個領域上皆力求表現優秀。支持措施包括:安排導師為運動員學生提供個別的學業指導、支持他們適應大學生活、彈性處理其課堂與評核的安排,甚至延長修讀年期,以配合他們密集的運動訓練和參加本地及國際賽事的日程等等。

經「大學聯招辦法」(聯招) 與非聯招途徑申請入讀大學的同學,均可通過「傑出運動員推薦計畫」報讀理大學士學位及高級文憑課程。申請人須符合所選學科的一般及特定入學資格,並且在過去五年曾參與國際性運動賽事,或是香港代表隊成員。

「傑出運動員推薦計畫」現正接受2020/21學年的入學申請,面試日期為20191123。「入學獎學金」運動員面試則安排於2020年1月20日及21日舉行。

詳情請流覽:

http://www.polyu.edu.hk/stars/sports/sports-teams-3/outstanding-sportsmen-recommendation-scheme-(osrs).html

*********完*********


[1] 射箭、花式單車、競技體操、田徑、羽毛球、籃球、劍擊、手球、空手道、跳繩、欖球、足球、壁球、游泳、乒乓球、跆拳道、網球、排球、水球和武術

[2] 羽毛球、手球、游泳、排球及水球

[3] 2018 第三屆青年奧運會男子110米欄銅牌; 2014第二屆青年奧運會乒乓球男女子混合雙打銅牌

詳情查詢

黃惠芬

傳訊及公共事務處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