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与红十字会携手向大学生推广捐血救人

2019年10月22日

活动 传讯及公共事务处

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徐德义医生(后排中)、香港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行政及医务总监李卓广医生(后排左四)及理大行政副校长卢丽华博士(后排右四)主持捐血车校园启动礼。

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徐德义医生(右三) 、香港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行政及医务总监李卓广医生(左三) 、理大行政副校长卢丽华博士(右二)及理大副校长(学生事务)杨立伟教授(左二)与两位热心支持捐血同学在捐血车上合照。

大会亦为捐血者提供免费血压检查和血色素测试,希望有更多人响应捐血行动。活动至今吸引了数以百名学生参与,较平日校园捐血中心的日均捐血人数增加六倍。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为支持香港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中心),在其「大学社会责任月」期间于校内展开为期十天的捐血活动。重16吨的新一代流动捐血车重已于上周四的启动礼首度亮相,现停泊在校园平台,直至10月25日。

启动礼当天,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徐德义医生、香港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行政及医务总监李卓广医生及理大行政副校长卢丽华博士呼吁理大师生及教职员继续支持捐血活动。

徐德义医生赞扬理大在推广捐血方面的努力。他说:「理大多年来推动捐血不遗余力,是学界之典范。」 李卓广医生衷心感激理大过去多年的支持,他表示:「早于30多年前 (即1983年),理大与中心已是建立合作伙伴。此外,于2014年,理大更成为首间成立常设校园捐血中心的院校,并致力鼓励年青一代踊跃捐血,是中心最重要的学界伙伴之一。」

理大学生除了身体力行参与捐血外,亦热心支持中心的捐血服务,例如部分修读理大护理课程的学生选择在理大校园捐血中心进行实习;而设计学院学生亦有份为中心设计纪念品。

卢丽华博士致辞时说:「理大是第一间因为协助稳定本港血液供应而获得『特别荣誉奖』的院校。有赖双方的通力合作,至今已有超过44,000人在理大校园捐血。对于理大能够为红十字会出一分力,并以不同方式协助推广捐血,我们感到非常鼓舞。」

为向更多同学和教职员推广这项别具意义的活动,理大邀请了来自马来西亚、哈萨克斯坦斯坦、阿塞拜疆、卢旺达和中国内地的学生,以自己的母语传递「每次捐血可救助三个病人」的讯息。此外,大会亦为捐血者提供免费血压检查和血色素测试,希望有更多人响应捐血行动。

过去数天,活动吸引了数以百名学生参与,较平日校园捐血中心的日均捐血人数增加六倍。理大有幸成为新一代流动捐血车院校宣传之旅的第一站,流动捐血车稍后将走访香港其他大学,在各校园宣扬捐血救人的文化。

在香港,每天需要招募1,100名捐血人士,才能为全港医院供应足够的血液进行临床输血治疗服务。

 

******完******

 

详情查询

余洁凝

传讯及公共事务处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