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與紅十字會攜手向大學生推廣捐血救人

2019年10月22日

活動 傳訊及公共事務處

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醫生(後排中)、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行政及醫務總監李卓廣醫生(後排左四)及理大行政副校長盧麗華博士(後排右四)主持捐血車校園啟動禮。

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醫生(右三) 、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行政及醫務總監李卓廣醫生(左三) 、理大行政副校長盧麗華博士(右二)及理大副校長(學生事務)楊立偉教授(左二)與兩位熱心支持捐血同學在捐血車上合照。

大會亦為捐血者提供免費血壓檢查和血色素測試,希望有更多人響應捐血行動。活動至今吸引了數以百名學生參與,較平日校園捐血中心的日均捐血人數增加六倍。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為支援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中心),在其「大學社會責任月」期間於校內展開為期十天的捐血活動。重16噸的新一代流動捐血車重已於上週四的啟動禮首度亮相,現停泊在校園平臺,直至10月25日。

啟動禮當天,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徐德義醫生、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行政及醫務總監李卓廣醫生及理大行政副校長盧麗華博士呼籲理大師生及教職員繼續支持捐血活動。

徐德義醫生讚揚理大在推廣捐血方面的努力。他說:「理大多年來推動捐血不遺餘力,是學界之典範。」 李卓廣醫生衷心感激理大過去多年的支持,他表示:「早於30多年前 (即1983年),理大與中心已是建立合作夥伴。此外,於2014年,理大更成為首間成立常設校園捐血中心的院校,並致力鼓勵年青一代踴躍捐血,是中心最重要的學界夥伴之一。」

理大學生除了身體力行參與捐血外,亦熱心支援中心的捐血服務,例如部分修讀理大護理課程的學生選擇在理大校園捐血中心進行實習;而設計學院學生亦有份為中心設計紀念品。

盧麗華博士致辭時說:「理大是第一間因為協助穩定本港血液供應而獲得『特別榮譽獎』的院校。有賴雙方的通力合作,至今已有超過44,000人在理大校園捐血。對於理大能夠為紅十字會出一分力,並以不同方式協助推廣捐血,我們感到非常鼓舞。」

為向更多同學和教職員推廣這項別具意義的活動,理大邀請了來自馬來西亞、哈薩克斯坦、亞塞拜然、盧旺達和中國內地的學生,以自己的母語傳遞「每次捐血可救助三個病人」的訊息。此外,大會亦為捐血者提供免費血壓檢查和血色素測試,希望有更多人回應捐血行動。

過去數天,活動吸引了數以百名學生參與,較平日校園捐血中心的日均捐血人數增加六倍。理大有幸成為新一代流動捐血車院校宣傳之旅的第一站,流動捐血車稍後將走訪香港其他大學,在各校園宣揚捐血救人的文化。

在香港,每天需要招募1,100名捐血人士,才能為全港醫院供應足夠的血液進行臨床輸血治療服務。

 

******完******

 

詳情查詢

余潔凝

傳訊及公共事務處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