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举办网上「国际大学社会责任高峰会」分享高等教育在可持续未来中的角色和见解

2022年12月29日

环球事务处

香港理工大学与大学社会责任网络 (USRN) 于2022年11月16至18日联合办主办网上「国际大学社会责任高峰会 2022」 。 活动的主题为构建可持续未来的高等教育及其实践。

高峰会是大学社会责任网络两年一度的重点活动,讲者达 140 位,汇聚来自全球各国的高等教育领袖、学者、学生和从业者参与。 高峰会的目的是鼓励思想交流、促进大学之间合作伙伴关系,并推动全球 USR 运动。

除了教育和国际社会,今年高峰会进一步扩大关注的范围,邀请了科技专家发表报告,以全方位的合作模式作研究探讨,使地球更具可持续性,也让社区变得更进步和包容。

理大校长滕锦光教授、理大副校长(学生及环球事务)杨立伟教授及理大协理副校长(本科生课程)石丹理教授为高峰会揭开序幕。

今年的高峰会与第四届国际服务学习会议一同举办。 滕校长欢迎各位讲者和嘉宾出席「国际大学社会责任高峰会 2022」暨「第四届国际服务学习会议」联合欢迎典礼。 他表示,是次的联合活动举办得非常及时,因为世界当前面临许多挑战,正需要大学在推广社会责任上作出承担,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滕校长说:「我们不仅在教育方面,而且在研究工作上也提倡社会责任」。  在欢迎辞中,他勉励教育工作者和研究人员:「尝试从社区中获得启发,将这些发现转化为研究概念和项目,并将研究带回社区,让它发挥最大作用。」

作为「国际大学社会责任高峰会2022」筹委会主席,理大副校长(学生及国际事务)杨立伟教授指出大家可藉着高峰会回顾大学社会责任网络的发展轨迹,并庆祝网络的成就及与伙伴的合作成果。 杨教授说:「本着引领我们的光,让因着共同愿景而从全球各地聚集起来的我们,凭着责任所赋予的力量,一同创建可持续未来,造福地球上所有的人。」

为期三天的高峰会包括各种全体和分组会议,深入探讨六个子主题:评估和加强大学社会责任的影响、应对全球挑战的合作研究、推动大学社会责任的制度变革、培养社会责任的教育、通过区域和全球合作提升可持续发展,以及面向包容性社区的社会创新。

按此重温《国际大学社会责任高峰会 2022》所有简报内容。

关于大学社会责任网络(USRN)

大学社会责任网络(USRN)由理大于 2015 年发起,理念是相信大学有责任为当今世界面临的经济、社会和环境挑战齐心协力,寻找解决方案,并使世界变得更加公正、包容、和平, 并且可持续发展。 作为链接和促进成员之间伙伴关系的全球平台,USRN分享慨念和资源,以开发各种各样范畴和规模不同的大学社会责任合作项目。 通过教育、研究和社区服务,以推动高等教育成为社会变革的催化剂。  USRN 由 20 个分布全球各地的院校成员组成。

USRN网站:https://www.usrnetwork.org

关于「国际大学社会责任高峰会 2022」

由香港理工大学和大学社会责任网络主办的网上「国际大学社会责任高峰会 2022:教育与行动共创可持续未来」,旨在培养和引导推动社会变革的新一代领袖,并将创新理念转化为具体步骤,以创造更美好、更包容和可持续的未来。「国际大学社会责任高峰会 2022」与「第四届国际服务学习会议」一同举办。 服务学习现正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并以制度承诺和社会影响为重点。

国际大学社会责任高峰会 2022网站:https://usrsummit2022.org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