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高等教育学分转移实践:伙伴协作创未来会议

2020年11月30日

(图由左至右) 张健博士,香港理工大学护理学院副教授;黄国贤教授,香港理工大学副校长(教学);周庆邦先生,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总干事;李忠善先生、太平绅士,教育局副秘书长;钟志杰教授,自资高等教育联盟主席;卫炳江教授、工程师,香港理工大学常务及学务副校长;陈智轩教授,香港理工大学协理副校长(学与教)


由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自资高等教育联盟联合主办,香港教育局协办的「高等教育学分转移实践:伙伴协作创未来」会议,已于11月27日圆满举行。

是次会议旨在推动本地学分转移机制,该机制具备了高效的课程衔接与公开透明的特点。此外,会议也重在探索海外公认机制与本地高等教育的相互融合,以及如何促进跨大专院校的协作文化等,藉此为高年级入学学生带来更佳的学习体验。

与会者包括了300多位来自55所机构的政府官员、教资会资助大学及自资高等院校的学者与行政人员,以及专业界别认证机构的代表,会议成为了香港、加拿大、荷兰和美国等地的专家讲者的分享平台。他们探讨了有关学分转移系统的发展历程、面对的挑战,以及获得的支持等宝贵经验。互动讨论成果丰硕,对讲者、对听众而言,回馈也极具启发性。

会议由香港理工大学护理学院副教授张健博士带领的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与学资助计划 —— 「通过课程和辅助活动提升香港高年级学士学位学生的学习经验」举办,香港城市大学(计划负责人为李彬博士)、香港浸会大学(计划负责人为奔子墨教授)、香港中文大学(计划负责人为周嘉明教授)协办。

请参见本会议网页 ,以了解更多相关资讯。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