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兩個研究項目在第六屆中國國際「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中奪得金獎

2020年12月18日

成就 應用科學及紡織學院 | 工商管理學院 | 工程學院 | 醫療及社會科學院 | 企業發展院 | 理大深圳研究院
由理大創新應用博士後計劃 (GBA Startup Postdoc Programme) 參與者率領的兩個研究項目,在內地教育部主辦的第六屆中國國際「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中榮獲金獎。這一年一度的比賽旨在鼓勵世界各地傑出的年輕創新者和企業家交流創新思想,並激發企業家精神。自2015年首次舉辦以來,這個於廣州舉行的盛事已發展成為全球最大型,專為大學生而設的創新和創業競賽。本屆賽事吸引了來自國內外,共117個國家和地區、4,186所學校的147萬個項目、631萬人參加。 
Internetplus_478x540
理大其中一個獲獎的項目「航天材料保護益生菌」由常金輝博士帶領,會計與金融學院助理教授金涌博士, 以及化學科技講座教授、化學和環境分析中心實驗室總監兼常務及學務副校長黃永德教授監督,並獲理大商學院校友李強博士從行業角度提供建議。該項目研發了一種增加腸道內有潛質成為益生菌的Akkermansia比例的新方法,有助控制體重並減少肥胖。
Internetplus_478x373
另一個獲獎項目由余寧輝博士帶領,項目主題為「基於多功能石墨烯塗層的精密非球面玻璃透鏡快速生產線研發」。項目團隊成功開發了一種基於石墨烯類複合材料的成型技術,用於生產高精度非球面玻璃透鏡。經此技術生產的透鏡提供更佳的成像質量和更簡化的光學系統,遠勝於傳統的塑料透鏡。
關於創新應用博士後計劃

由理工大學企業發展院開拓及管理的創新應用博士後計劃,旨在逐步將博士生打造成科技創業者,並轉化其研究成果為對社會有實際貢獻的項目。計劃結合了創業課程、應用技術科研和孵化前培育,為亞洲首創。此計劃歡迎全球各地有意創業的博士研究生參加,通過24個月時間的準備,把研究成果轉化為對社會具影響力的產品或服務。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