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航天科學家團隊進校園暨當代傑出華人科學家公開講座活動

2021年6月16日

活動 中國內地事務處 | 傳訊及公共事務處

Space programme scientists
國家的航天事業發展在2021年中取得多項重大突破。為讓青年學子了解中國航天發展及科學家精神,香港中聯辦、香港特區政府、中國科學技術協會、紫荊文化集團將聯合中國國家博物館、中國航天科技集團主辦“航天科學家團隊進校園暨當代傑出華人科學家公開講座”活動。

作為香港唯一擁有航天任務實戰經驗的高等院校,香港理工大學(理大)獲邀在6月23及24日參與承辦多場院士專家講座。

 

地 點:九龍紅磡香港理⼯⼤學香港賽⾺會綜藝館

時間  講者
2021年6月23日 (週三)  上午10時15分至11時45分

《中國航天與航天精神》
講者:中國⼯程院院⼠、神⾈⾶船⾸任總設計師 戚發軔

2021年6月24日 (週四) 上午10時正至下午12時30分

《仰望星空 北⽃璀璨》
講者:北⽃衛星導航系統⼯程副總設計師、北⽃三號衛星⾸席總設計師 謝 軍

《築夢⽉球舒廣袖》
講者:嫦娥四號探測器項目執⾏總監 張 熇

 

活動除了在現場進行,香港理工大學亦會透過大學的YouTube頻道作即時直播,歡迎有興趣的公眾人士預先訂閱及留意香港理工大學的YouTube頻道,以收看活動直播。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