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航天科学家团队进校园暨当代杰出华人科学家公开讲座活动

2021年6月16日

活动 中国内地事务处 | 传讯及公共事务处

Space programme scientists
国家的航天事业发展在2021年中取得多项重大突破。为让青年学子了解中国航天发展及科学家精神,香港中联办、香港特区政府、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紫荆文化集团将联合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主办“航天科学家团队进校园暨当代杰出华人科学家公开讲座”活动。

作为香港唯一拥有航天任务实战经验的高等院校,香港理工大学(理大)获邀在6月23及24日参与承办多场院士专家讲座。

 

地点:九龙红磡香港理⼯⼤学香港赛⾺会综艺馆

时间  讲者
2021年6月23日 (周三) 上午10時15分至11時45分

《中国航天与航天精神》
讲者:中国⼯程院院⼠、神⾈⾶船⾸任总设计师 戚发轫

2021年6月24日 (周四) 上午10时正至下午12时30分

《仰望星空 北⽃璀璨》
讲者:北⽃卫星导航系统⼯程副总设计师、北⽃三号卫星⾸席总设计师 谢 军

《筑梦⽉球舒广袖》
讲者:嫦娥四号探测器项目执⾏总监 张 熇

 

活动除了在现场进行,香港理工大学亦会透过大学的YouTube频道作实时直播,欢迎有兴趣的公众人士预先订阅及留意香港理工大学的YouTube频道,以收看活动直播。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