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於QS全球教學創新大獎2022榮獲一金一銀佳績

2022年12月30日

成就 護理學院 |「跨學科英語課程」研究團隊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兩個團隊在2022年度Quacquarelli Symonds(QS)全球教學創新大獎中獲得一金一銀,成為香港唯一同時奪得兩個獎項的院校。獲獎項目分別為理大護理學院副教授雷逸華博士及高級專任導師陳玉儀博士團隊的「虛擬醫院學習系統」,以及理大教學發展中心教學發展總監陳小華博士領導的「跨學科英語課程」研究團隊的互動手機應用程式Capstone Ninja。

理大獲獎項目詳情:

亞洲地區金獎

VR Hosp_PC_1 (3)

虛擬醫院學習系統

項目負責人:
理大護理學院高級專任導師陳玉儀博士
團隊成員:
理大護理學院副教授雷逸華博士
理大護理學院副教授張健博士
理大護理學院高級臨床導師黎錦雄先生
理大護理學院助理教授過培健博士

BedMaking3png 1

簡介:

「虛擬醫院學習系統」模擬真實醫院病房複雜多變的環境,提供創新的「臨床」培訓,以提升護理學生的學習體驗和成效。系統可隨機提供逾1,200個處境和多項選擇組合,學生在虛擬情景中學習時須即時評估患者狀況和詮釋醫療資料,以作出適當的護理決定。研究團隊也計劃在虛擬醫院中加入跨專業和跨學科的元素,並將學習系統引入香港和大灣區的其他護理機構。

按此瀏覽「虛擬醫院學習系統」的簡介影片

國際類別獎:創新教育科技組別銀獎

App_video

互動手機應用程式Capstone Ninja

項目負責人:
理大教學發展中心教學發展總監陳小華博士
理大英語中心專任導師林玉雲女士
城大陳馮曼玲陳淑蓮語言中心高級導師陳美斯女士
浸大語文中心高級講師文靜嫻女士
科大語文教育中心高級講師曾淑貞博士

QS Reimagine Education Awards_EDC_edit

簡介:

「跨學科英語課程」是由香港理工大學領導的跨院校、跨學科的研究項目,其研究團隊凝聚英文教師、學科導師和教育科技專家的力量,共同開發了名為 Capstone Ninja 的互動手機應用程式。該程序針對不同學科學生的需要,提供以學科為中心的英語學習教材,幫助他們克服在撰寫畢業論文時經常遇到的英語障礙。「跨學科英語課程」研究團隊最近還獲得了2022年香港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協作團隊組別教學獎。

QS全球教學創新大獎由國際大學評級機構Quacquarelli Symonds及美國賓夕凡尼亞大學華頓商學院合辦,被譽為教育界的「奧斯卡」。獎項設立目的是表揚創立和推行優秀及嶄新教學方法的高等教育機構,今屆吸引了1,200個來自全球各地的參加者角逐獎項。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