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于QS全球教学创新大奖2022荣获一金一银佳绩

2022年12月30日

成就 护理学院 |「跨学科英语课程」研究团队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两个团队在2022年度Quacquarelli Symonds(QS)全球教学创新大奖中获得一金一银,成为香港唯一同时夺得两个奖项的院校。获奖项目分别为理大护理学院副教授雷逸华博士及高级专任导师陈玉仪博士团队的「虚拟医院学习系统」,以及理大教学发展中心教学发展总监陈小华博士领导的「跨学科英语课程」研究团队的互动手机应用程式Capstone Ninja。

理大获奖项目详情:

亚洲地区金奖

VR Hosp_PC_1 (3)

虚拟医院学习系统

负责人:理大护理学院高级专任导师陈玉仪博士
团队成员
理大护理学院副教授雷逸华博士
理大护理学院副教授张健博士
理大护理学院高级临床导师黎锦雄先生
理大护理学院助理教授过培健博士

BedMaking3png 1

简介:

「虚拟医院学习系统」模拟真实医院病房复杂多变的环境,提供创新的「临床」培训,以提升护理学生的学习体验和成效。系统可随机提供逾1,200个处境和多项选择组合,学生在虚拟情景中学习时须即时评估患者状况和诠释医疗资料,以作出适当的护理决定。研究团队也计划在虚拟医院中加入跨专业和跨学科的元素,并将学习系统引入香港和大湾区的其他护理机构。

按此浏览「虚拟医院学习系统」的简介影片

国际类别奖:创新教育科技组别银奖

App_video

互动手机应用程式Capstone Ninja

负责人:
理大教学发展中心教学发展总监陈小华博士
理大英语中心专任导师林玉云女士
城大陈冯曼玲陈淑莲语言中心高级导师陈美斯女士
浸大语文中心高级讲师文静娴女士
科大语文教育中心高级讲师曾淑贞博士

 
QS Reimagine Education Awards_EDC_edit

简介:

「跨学科英语课程」是由香港理工大学领导的跨院校、跨学科的研究项目,其研究团队凝聚英文教师、学科导师和教育科技专家的力量,共同开发了名为 Capstone Ninja 的互动手机应用程式。该程序针对不同学科学生的需要,提供以学科为中心的英语学习教材,帮助他们克服在撰写毕业论文时经常遇到的英语障碍。 「跨学科英语课程」研究团队最近还获得了2022年香港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协作团队组别教学奖。

QS全球教学创新大奖由国际大学评级机构Quacquarelli Symonds及美国宾夕凡尼亚大学华顿商学院合办,被誉为教育界的「奥斯卡」。奖项设立目的是表扬创立和推行优秀及崭新教学方法的高等教育机构,今届吸引了1,200个来自全球各地的参加者角逐奖项。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