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教授的創新研發榮獲2020Huibregtsen大獎

2020年11月26日

Johan Hoorn_804x385

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教授Johan Hoorn憑藉他及其團隊研發的創新機械人 –「Alice」,榮獲 De Avond van Wetenschap & Maatschappij基金會設立的2020Huibregtsen大獎。他的研發有助消解長者的孤獨情緒及改善他們的生活質素,造福社會大眾。

Prof Johan Hoorn

 大獎評審團讚揚Hoorn教授的研發:「這項研發結合跨學科專業,『Alice』提出有關人類與機械的關係,以及移情、道德等社會議題,發人深省。」

「De Avond van Wetenschap & Maatschappij」基金會自2005年起設立Huibregtsen大獎,嘉許既具創新意念,又有獨特社會價值的科研項目。Johan Hoorn教授是今年大獎的六位得獎者之一。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