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 60 週年慶典盛大開幕 以「時日在設計」為主題 發佈全新視覺識別 展示一眾校友卓越成就

2024年3月12日

香港特別行政區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副局長劉震先生(中)、理大常務及學務副校長黃永德教授(右)及理大設計學院院長李健杓教授(左)出席理大設計學院60週年慶典開幕禮。

理大設計發佈全新視覺識別,由傑出校友李永銓先生(左二)帶領四名畢業生(右起)吳灝民、廖玥婷、陳傑夫及張志豪設計。

《One To Ten》理大設計傑出校友作品展


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理大設計」或「學院」)作為香港設計教育和研究的重要樞紐,致力於提供優質的本科和研究生設計課程,培養出無數具有創意才華的人才,一眾校友在各個行業中取得了卓越成就。為慶祝學院六十週年及其眾多校友的卓越成就,時日在設計——理大設計學院六十週年慶典 暨 理大設計全新視覺識別發佈及《One To Ten》傑出校友設計展覽於 3 月 11 日在香港理工大學賽馬會創新樓隆重舉行,盛大的活動為 60 週年慶祝活動揭開序幕。一眾嘉賓到場支持,現場亦播放了來自世界各地其他設計院校的賀辭,包括兩位前任院長、著名設計學者唐·諾曼等,為教育及設計界注入變革力量,使設計以不同形態傳遞和傳承。

理大常務及學務副校長黃永德教授

理大常務及學務副校長黃永德教授希望理大設計學院能傳承過去,創造將來,並引領具革命性的改變。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副局長劉震先生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副局長劉震先生為理大設計學院六十週年慶典致辭。

金山科技工業有限公司主席兼總裁羅仲榮先生

金山科技工業有限公司主席兼總裁羅仲榮先生表示,對於見證理大設計成為中國和亞洲一流的設計教育提供者,感到非常自豪。

理大設計學院院長李健杓教授

理大設計學院院長李健杓教授希望,以設計塑造一個不僅是回答問題,更是敢於提出問題的未來。

理大設計慶典盛大開幕 全新視覺識別象徵理大設計的新一篇

在一個不斷尋求答案的世界,理大設計敢於詢問正確的問題。重新定義理大設計學院品牌的旅程並不是從文字開始,而是從一個視覺線索開始。由理大設計校友、知名品牌設計師李永銓先生帶領四位理大設計學院畢業生,包括 2022、2023 年畢業生陳傑夫、張志豪、廖玥婷及吳灝民,構思新的標誌及視覺識別。新品牌標誌以「設計」英文字中看似隱形的「i」為特點,引領我們發問並探索真正的定義,同時延伸到以 3 個「i」為未來設計教育方向:

  • Interdisciplinarity(跨學科)- 以跨學科教與學,培育明日領袖,鼓勵學生持續創新。

  • Inclusiveness (共融)- 以所有人受惠為設計目標,滿足不同需求和體驗。

  • Innovation (創新)- 以創作將想像與實用結合,融合創業動力與永續實踐,打造創新、與地球和諧共處的未來。

《One To Ten》理大設計傑出校友作品展 十位傑出校友不同領域的設計多樣性

為彰顯不同設計領域的多樣性及表揚十位校友在多個領域的成就和貢獻,《One To Ten》理大設計傑出校友作品展以「10 種形態,10 種傳遞」為主題,重新思考設計的基礎。十位傑出校友包括:關永權、陳秉鵬、劉小康、陳瑞麟、李永銓、羅偉基、葉智榮、朱鎮安、何周禮,以及柯興邦。《One To Ten》突出他們在照明、產品、工業、建築、傳播、管理、汽車、中國文化和品牌形象設計等領域的卓越成就,展示校友創新才華和設計影響力,同時也向全球展示學院六十年來的卓越教育和學術成果,讓觀眾親身體驗校友在設計領域中的創意展示。

作為全球二十大設計學府之一,理大設計成就備受國際認同,學院一直致力不同方向發展,包括跨學科教育、強大的研究平台、豐富的國際合作夥伴關係、創業和創業精神培養。透過以上發展來應對當今日益複雜及漸趨電子結合的設計問題,令學院掌握亞洲甚至全球創新的資訊和知識,提供世界級工作室、研究室、工作坊、展覽場地和共享空間予師生,為學生接軌世界,打下良好基礎。他們未來將在各自設計領域中成為大樹,傳承及指導新一代,使設計成為可延續,與大眾一起邁向創新未來。

 

*** 完 ***

詳情查詢

羅珮珊女士

設計學院助理市場經理

詳情查詢

鄭秀賢女士

傳訊及公共事務助理經理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