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建議於北部都會區設立醫學院及大型教學酒店 配合大灣區醫療及旅遊業發展

2024年3月1日

活動 傳訊及公共事務處

理大今日舉行傳媒午宴,出席管理層包括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博士(中)、校長滕錦光教授(左三)、常務及學務副校長黃永德教授(右三)、行政副校長盧麗華博士(左二)、副校長(教學)黃國賢教授(右二)、副校長(研究及創新)趙汝恒教授(左一)、副校長(學生及環球事務)楊立偉教授(右一)。

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博士(前排中)及校長滕錦光教授(前排左三),聯同一眾管理層成員和各學院院長及代表,闡述大學的最新發展。 出席管理層成員和各學院院長及代表包括:常務及學務副校長黃永德教授(前排右三)、行政副校長盧麗華博士(前排左二)、副校長(教學)黃國賢教授(前排右二)、副校長(研究及創新)趙汝恒教授(前排左一)、副校長(學生及環球事務)楊立偉教授(前排右一)、工商管理學院院長鄭大昭教授(後排右四)、工程學院院長文効忠教授(後排中)、人文學院院長李平教授(後排左四)、醫療及社會科學院院長岑浩强教授(後排右三)、理學院院長黃維揚教授(後排右二)、設計學院院長李健杓教授(後排左三)、時裝及紡織學院院長趙艾琳教授(後排右一)、建設及環境學院副院長肖賦教授(後排左二),以及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副院長張玉艷博士(後排左一)。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今日舉行傳媒午宴,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博士校長滕錦光教授,聯同一眾管理層成員和各學院院長及代表,以「團結奮進、創新圖強」為主題,闡述大學的最新發展。當中包括早前向政府提交建議書,在北部都會區設立一個新校區,聚焦科研與創新,對接大灣區及國家需求,並設立研發基地及大型科研設施,匯聚及培育更多科研人才。

林大輝博士表示:「2024 年對理大來說,是很有意義的一年,因為今年是理大正名為大學 30 周年,會以創新『理』程 30 年為主題,舉行多個慶祝活動,包括『理大中華文化節』,弘揚和傳承中華優秀文化,提升年輕一代、理大社群及各界對中華文化的欣賞,加強家國情懷和民族認同感。」

理大亦建議於新校區內設立醫學院及附設會議展覧中心的大型教學酒店,以配合大灣區人口的醫療服務需求,促進區內旅遊、會議及展覽業的發展。滕錦光教授表示︰「北部都會區成立後預計約有 250 萬人口,是香港的三分之一,醫療服務需求殷切,而理大在醫療科技方面涵蓋的專業範疇相當廣泛,包括復康治療、醫療化驗、放射、護理及眼科視光學等,歷史悠久,希望在此堅實的基礎上,發揮『醫工結合』的優勢,促進醫科和健康學科的一體化發展。」

另外,為滿足人工智能時代對人才和技術的需求,理大亦計劃於年中成立第十個學院,初期將設立三個學系,包括應用數學系和計算機科學及工程學系,及新增數據科學及人工智能學系。

「理大中華文化節」將於本月中展開,圍繞不同藝術形式和主題,包括陶胎漆器技藝和刺繡等,邀請不同學者、專家和藝術家,通過展覽、講座及工作坊彰顯中華文化的價值和魅力。

 

*** 完 ***

詳情查詢

熊雨薇女士

傳訊及公共事務總監

詳情查詢

呂文蕙女士

傳訊及公共事務高級經理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