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建议于北部都会区设立医学院及大型教学酒店 配合大湾区医疗及旅游业发展

2024年3月1日

活动 传讯及公共事务处

理大今日举行传媒午宴,出席管理层包括理大校董会主席林大辉博士(中)、校长滕锦光教授(左三)、常务及学务副校长黄永德教授(右三)、行政副校长卢丽华博士(左二)、副校长(教学)黄国贤教授(右二)、副校长(研究及创新)赵汝恒教授(左一)、副校长(学生及环球事务)杨立伟教授(右一)。

理大校董会主席林大辉博士(前排中)及校长滕锦光教授(前排左三),联同一众管理层成员和各学院院长及代表,阐述大学的最新发展。 出席管理层成员和各学院院长及代表包括:常务及学务副校长黄永德教授(前排右三)、行政副校长卢丽华博士(前排左二)、副校长(教学)黄国贤教授(前排右二)、副校长(研究及创新)赵汝恒教授(前排左一)、副校长(学生及环球事务)杨立伟教授(前排右一)、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郑大昭教授(后排右四)、工程学院院长文効忠教授(后排中)、人文学院院长李平教授(后排左四)、医疗及社会科学院院长岑浩强教授(后排右三)、理学院院长黄维扬教授(后排右二)、设计学院院长李健杓教授(后排左三)、时装及纺织学院院长赵艾琳教授(后排右一)、建设及环境学院副院长肖赋教授(后排左二),以及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副院长张玉艳博士(后排左一)。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今日举行传媒午宴,理大校董会主席林大辉博士校长滕锦光教授,联同一众管理层成员和各学院院长及代表,以「团结奋进、创新图强」为主题,阐述大学的最新发展。当中包括早前向政府提交建议书,在北部都会区设立一个新校区,聚焦科研与创新,对接大湾区及国家需求,并设立研发基地及大型科研设施,汇聚及培育更多科研人才。

林大辉博士表示:「2024 年对理大来说,是很有意义的一年,因为今年是理大正名为大学 30 周年,会以创新『理』程 30 年为主题,举行多个庆祝活动,包括『理大中华文化节』,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文化,提升年轻一代、理大社群及各界对中华文化的欣赏,加强家国情怀和民族认同感。」

理大亦建议于新校区内设立医学院及附设会议展覧中心的大型教学酒店,以配合大湾区人口的医疗服务需求,促进区内旅游、会议及展览业的发展。滕锦光教授表示︰「北部都会区成立后预计约有 250 万人口,是香港的三分之一,医疗服务需求殷切,而理大在医疗科技方面涵盖的专业范畴相当广泛,包括复康治疗、医疗化验、放射、护理及眼科视光学等,歷史悠久,希望在此坚实的基础上,发挥『医工结合』的优势,促进医科和健康学科的一体化发展。」

另外,为满足人工智能时代对人才和技术的需求,理大亦计划于年中成立第十个学院,初期将设立三个学系,包括应用数学系和计算机科学及工程学系,及新增数据科学及人工智能学系。

「理大中华文化节」将于本月中展开,围绕不同藝术形式和主题,包括陶胎漆器技藝和刺绣等,邀请不同学者、专家和藝术家,通过展览、讲座及工作坊彰显中华文化的价值和魅力。

 

*** 完 ***

详情查询

熊雨薇女士

传讯及公共事务总监

详情查询

吕文蕙女士

传讯及公共事务高级经理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