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開辦 2024 年國際暑期課程及暑期學院 提供多元創新課程及文化體驗活動

2024年2月22日

活動 環球事務處

為期五星期的「2024 國際暑期課程」涵蓋學分課程及一系列文化體驗活動,讓本科生享受多采多姿的暑假。

為高中生而設的「2024 暑期學院」首次拓展至海外學生,精彩活動包括五日四夜夏令營及學系體驗活動。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將於今年七至八月舉辦分別為本科生及高中生而設的「2024 國際暑期課程」及「2024 暑期學院」,後者更首次開放予海外高中生報名,讓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親身體驗理大作為全球百強學府的優質教育。除了大學學分課程,兩個暑期課程均包括一系列本地旅遊及文化體驗活動,讓學生沉浸於充滿活力和獨特的香港文化,並設「夥伴計劃」配對理大學生及國際學生,為他們提供與不同地區社群文化交流的機會。

「2024 國際暑期課程」涵蓋為期五星期的學分課程,圍繞三大學術主題:「中國語文、文化及社會」、「設計、創新與科技」及「商業、創業精神及環球領袖」,學生可從中探索理大享譽國際的學科。理大航空及民航工程學系將首次在暑期課程開辦太空探索課程,內容涵蓋推進和空氣動力學等航空航天工程基礎知識,以及衛星工程和運載火箭、太空機器人和無人/載人太空任務等。此外,眼科視光學院及康復治療科學系會提供有關其專業領域的基礎知識課程;時裝及紡織學院則推出全新的智能可穿戴技術與智能生活課程,帶領學生探究這項創新科技的發展潛力及應用。其他饒富趣味的課程包括中國傳統工藝美術史、香港的多元語言社會、人工智能與科幻小說、葡萄酒業歷史與文化等主題。

理大國際暑期課程自 2016 年首辦以來一直深受各方歡迎。去年參與課程、來自中國內地的學生李卿讚揚課程內容充實,並表示:「課程讓我學會了反省思維和團隊合作,更體驗了多元有趣的課堂互動和個案研究,這對我日後的學習和工作發展都有莫大裨益。」來自匈牙利的 DINNYÉS Máté Soma 說:「能體驗理大的專業教學水平,並與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學生交流,是畢生難忘的經驗。」

「2024 國際暑期課程」現正接受內地、台灣和海外本科生申請,截止日期為 3 月 31 日。有關計劃詳情、申請辦法,以及其他過往參加者的分享,請瀏覽:https://www.polyu.edu.hk/summerschool/

同時,去年首度推出的理大暑期學院載譽歸來,更拓展至海外學生,讓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高中生一同體驗大學生活。活動涵蓋五日四夜的夏令營,期間學生可參加理大各個學院提供的學系體驗活動,為入讀心儀的理大學科做好準備;本地生更有機會體驗理大特色的服務學習,幫助有需要的社群;海外生則可透過本地文化遊,一覽香港的文化地標。學生更可額外選修為期一星期的大學學分課程,修讀理大本科生課程必修的「創新及創業」,完成後可於入讀理大時申請學分轉移。學生並將入住理大學生宿舍,感受理大校園的多元和活力,並與理大師生交流,擴闊社交網絡。

「2024 暑期學院」現正接受申請,內地、台灣和海外學生的報名截止日期為本年 3 月 31 日;本地學生的報名截止日期為本年 5 月 31 日。有關計劃詳情、申請辦法,請瀏覽: https://www.polyu.edu.hk/geo/si

 

*** 完 ***

詳情查詢

溫雪沂女士

環球事務處

詳情查詢

鄭秀賢女士

傳訊及公共事務處助理經理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