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开办 2024 年国际暑期课程及暑期学院 提供多元创新课程及文化体验活动

2024年2月22日

活动 环球事务处

为期五星期的「2024 国际暑期课程」涵盖学分课程及一系列文化体验活动,让本科生享受多采多姿的暑假。

为高中生而设的「2024 暑期学院」首次拓展至海外学生,精彩活动包括五日四夜夏令营及学系体验活动。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将于今年七至八月举办分别为本科生及高中生而设的「2024 国际暑期课程」及「2024 暑期学院」,后者更首次开放予海外高中生报名,让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亲身体验理大作为全球百强学府的优質教育。除了大学学分课程,两个暑期课程均包括一系列本地旅游及文化体验活动,让学生沉浸于充满活力和独特的香港文化,并设「伙伴计划」配对理大学生及国际学生,为他们提供与不同地区社群文化交流的机会。

「2024 国际暑期课程」涵盖为期五星期的学分课程,围绕三大学术主题:「中国語文、文化及社会」、「设计、创新与科技」及「商业、创业精神及环球领袖」,学生可从中探索理大享譽国际的学科。理大航空及民航工程学系将首次在暑期课程开办太空探索课程,内容涵盖推进和空气动力学等航空航天工程基础知识,以及卫星工程和运載火箭、太空机器人和无人/載人太空任务等。此外,眼科视光学院及康复治疗科学系会提供有关其专业领域的基础知识课程;时装及纺织学院则推出全新的智能可穿戴技术与智能生活课程,带领学生探究这项创新科技的发展潜力及应用。其他饶富趣味的课程包括中国传统工藝美术史、香港的多元語言社会、人工智能与科幻小说、葡萄酒业歷史与文化等主题。

理大国际暑期课程自 2016 年首办以来一直深受各方欢迎。去年参与课程、来自中国内地的学生李卿讚扬课程内容充实,并表示:「课程让我学会了反省思维和团队合作,更体验了多元有趣的课堂互动和个案研究,这对我日后的学习和工作发展都有莫大裨益。」来自匈牙利的 DINNYÉS Máté Soma 说:「能体验理大的专业教学水平,并与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学生交流,是毕生难忘的经验。」

「2024 国际暑期课程」现正接受内地、台湾和海外本科生申请,截止日期为 3 月 31 日。有关计划詳情、申请办法,以及其他过往参加者的分享,请浏览:https://www.polyu.edu.hk/summerschool/

同时,去年首度推出的理大暑期学院載譽归来,更拓展至海外学生,让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高中生一同体验大学生活。活动涵盖五日四夜的夏令营,期间学生可参加理大各个学院提供的学系体验活动,为入读心仪的理大学科做好准备;本地生更有机会体验理大特色的服务学习,帮助有需要的社群;海外生则可透过本地文化游,一览香港的文化地标。学生更可额外选修为期一星期的大学学分课程,修读理大本科生课程必修的「创新及创业」,完成后可于入读理大时申请学分转移。学生并将入住理大学生宿舍,感受理大校园的多元和活力,并与理大师生交流,扩阔社交网络。

「2024 暑期学院」现正接受申请,内地、台湾和海外学生的报名截止日期为本年 3 月 31 日;本地学生的报名截止日期为本年 5 月 31 日。有关计划詳情、申请办法,请浏览: https://www.polyu.edu.hk/geo/si

 

*** 完 ***

详情查询

温雪沂女士

环球事务处

详情查询

郑秀贤女士

传讯及公共事务处助理经理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