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推出國際研究生暑期預備課程 鼓勵國際人才來港體驗研究生生活

2024年1月31日

活動 研究生院

課程深受歡迎,去年成功吸引近五十名來自多個不同地區及國家的優秀高年級本科生和碩士生參與。

「國際研究生暑期預備課程」首次加入香港生活體驗活動,讓參加者走出校園,親身感受香港充滿活力的經濟、社會及文化。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將於今年 7 月 1 日至 13 日舉辦為期兩星期的「國際研究生暑期預備課程」,歡迎來自世界各地、有志攻讀研究式研究生課程的優秀高年級本科生和碩士生報讀。參加者將率先體驗香港和理大的研究生學習生活,從中認識修讀哲學碩士和哲學博士課程的要素,並了解理大具有全球影響力的課程,以及大學對國際學生提供的支援。

暑期預備課程將根據參加者的研究興趣,安排他們諮詢相關學術部門具有全球專業知識的傑出學者,以助他們在課程申請和研究計劃上取得專業建議及指導。參加者亦將通過研究工作坊進行多元化和跨學科的交流,以學習實用的科研技能,並提升演示及匯報研究計劃的技巧;同時更可與在讀的理大國際研究生面對面交流,分享學習經驗,擴展社交網絡。除了參觀大學的世界一流科研設施,課程還首次結合了香港的體驗活動,讓參加者走出校園,沉浸於香港充滿活力的文化、社會和經濟。

暑期預備課程將提供學生簽證申請費全額資助,並安排參加者在讀期間免費入住理大學生宿舍。課程結束後,優秀的參加者更有機會獲得理大研究生課程的初步錄取通知書及國際獎學金。

作為全球百強大學之一,理大轄下九個學院及 25 個學系開辦近 50 個享譽國際的哲學碩士及哲學博士學位課程,涵蓋工商管理、建設及環設、設計、工程、時裝及紡織、醫療及社會科學、酒店及旅遊業管理、人文以及理學等領域,旨在啟發學生的創新思維,培育不同領域的專才精英,造福社會。理大亦設有近 80 所各類研究院、研究中心及研究實驗室,當中包括粵港澳大灣區最大規模的交叉學科研究平台──「理大高等研究院」,設有 18 所研究院及研究中心,涉獵多個前沿學術領域,包括深空探測、人工智能與機械人、先進製造、智慧城市、碳中和、生命科學與醫療保健以及材料與傳感技術等,為研究生提供無可估量的學習和發展機會。

想了解更多有關理大「國際研究生暑期預備課程」的詳情,請瀏覽:https://polyu.hk/HWxyv.

 

***完***

詳情查詢

林以澄女士

研究生院

詳情查詢

蕭郁鵬先生

傳訊及公共事務處高級經理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