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與合肥市廬陽區人民政府共建技術創新研究院

2023年10月27日

活動 研究及創新事務處

理大副校長(研究及創新)趙汝恒教授(前排右)及合肥市廬陽區區政府副區長時坤先生(前排左)代表雙方簽署協議,共同創建「香港理工大學合肥技術創新研究院」,並由理大協理副校長(內地研究拓展)董澄教授(後排右三)、理大土地測量及地理資訊學系主任陳武教授(後排右二)、理大國家軌道交通電氣化與自動化工程技術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主任倪一清教授(後排右一),以及合肥市廬陽區區委書記高强先生(後排左三)、合肥市廬陽區區委辦主任朱華軍先生(後排左二)、合肥市廬陽區廬陽經濟開發區管委會主任沈兵先生(後排左一)見證。

理大與合肥市廬陽區人民政府達成協議,共同創建「香港理工大學合肥技術創新研究院」。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與合肥市廬陽區人民政府達成協議,共同創建「香港理工大學合肥技術創新研究院」(研究院),旨在開展深度有效的產學研合作及培育優秀人才。

研究院將開展多個項目,重點聚焦生物醫學傳感精密技術和航天資訊,促進相關領域的科研發展、學術交流、人才培養和知識轉移。理大將發揮其科研實力和學術優勢,透過是次合作在合肥建設頂尖的科技創新平台。

合肥市是國家綜合性科創發展的核心地帶之一,擁有首批國家實驗室,是全國大科學裝置最多的城市之一。其他合作重點包括打造可持續發展的初創培育基地、帶動創新驅動的新興產業,以及配合當地經濟發展需求,開發關鍵核心技術並推動其應用。

簽約儀式於 10 月 25 日在合肥市舉行。理大副校長(研究及創新)趙汝恒教授合肥市廬陽區區政府副區長時坤先生代表雙方簽署協議,並由理大協理副校長(內地研究拓展)董澄教授、理大土地測量及地理資訊學系主任陳武教授、理大國家軌道交通電氣化與自動化工程技術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主任倪一清教授,以及合肥市廬陽區區委書記高强先生、合肥市廬陽區區委辦主任朱華軍先生、合肥市廬陽區廬陽經濟開發區管委會主任沈兵先生見證。

趙汝恒教授表示︰「理大作為世界級的研究型大學,在基礎研究與創新科技方面獨具優勢。通過與合肥市廬陽區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研究院,我們將積極開展技術研發、創業孵化、人才培育等多樣化項目,努力為國家高端工業的發展作出重要貢獻、面向世界科技前沿。」

高強先生表示:「理大是世界知名的綜合性研究型大學,教育和科研實力常年位居世界大學綜合排名百強;廬陽區是合肥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的重要載體,連續五屆躋身全國綜合實力百強區。研究院此次成功落戶廬陽,體現了雙方的戰略眼光,未來必將擁有十分美好的發展前景,也必將為廬陽攀登塔尖科技插上騰飛的翅膀。」

此行,代表團還訪問了當地大學和其他研究院,以及廬陽區相關產業鏈企業,展開深度交流,探討產學研合作機會。

 

***完***

詳情查詢

黎秀容女士

研究及創新事務處經理

詳情查詢

呂文蕙女士

傳訊及公共事務高級經理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