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与合肥市庐阳区人民政府共建技术创新研究院

2023年10月27日

活动 研究及创新事务处

理大副校长(研究及创新)赵汝恒教授(前排右)及合肥市庐阳区区政府副区长时坤先生(前排左)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共同创建「香港理工大学合肥技术创新研究院」,并由理大协理副校长(内地研究拓展)董澄教授(后排右三)、理大土地测量及地理资讯学系主任陈武教授(后排右二)、理大国家轨道交通电气化与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主任倪一清教授(后排右一),以及合肥市庐阳区区委书记高强先生(后排左三)、合肥市庐阳区区委办主任朱华军先生(后排左二)、合肥市庐阳区庐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沉兵先生(后排左一)见证。

理大与合肥市庐阳区人民政府达成协议,共同创建「香港理工大学合肥技术创新研究院」。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与合肥市庐阳区人民政府达成协议,共同创建「香港理工大学合肥技术创新研究院」(研究院),旨在开展深度有效的产学研合作及培育优秀人才。

研究院将开展多个项目,重点聚焦生物医学传感精密技术和航天资讯,促进相关领域的科研发展、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和知识转移。理大将发挥其科研实力和学术优势,透过是次合作在合肥建设顶尖的科技创新平台。

合肥市是国家綜合性科创发展的核心地带之一,拥有首批国家实验室,是全国大科学装置最多的城市之一。其他合作重点包括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初创培育基地、带动创新驱动的新兴产业,以及配合当地经济发展需求,开发关键核心技术并推动其应用。

签约仪式于 10 月 25 日在合肥市举行。理大副校长(研究及创新)赵汝恒教授合肥市庐阳区区政府副区长时坤先生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并由理大协理副校长(内地研究拓展)董澄教授、理大土地测量及地理资讯学系主任陈武教授、理大国家轨道交通电气化与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主任倪一清教授,以及合肥市庐阳区区委书记高强先生、合肥市庐阳区区委办主任朱华军先生、合肥市庐阳区庐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沉兵先生见证。

赵汝恒教授表示︰「理大作为世界级的研究型大学,在基础研究与创新科技方面独具优势。通过与合肥市庐阳区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研究院,我们将积极开展技术研发、创业孵化、人才培育等多样化项目,努力为国家高端工业的发展作出重要贡献、面向世界科技前沿。」

高强先生表示:「理大是世界知名的綜合性研究型大学,教育和科研实力常年位居世界大学綜合排名百强;庐阳区是合肥綜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重要载体,连续五届跻身全国綜合实力百强区。研究院此次成功落户庐阳,体现了双方的战略眼光,未来必将拥有十分美好的发展前景,也必将为庐阳攀登塔尖科技插上腾飞的翅膀。」

此行,代表团还访问了当地大学和其他研究院,以及庐阳区相关产业链企业,展开深度交流,探讨产学研合作机会。

 

***完***

详情查询

黎秀容女士

研究及创新事务处经理

详情查询

吕文蕙女士

传讯及公共事务高级经理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