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眼視覺研究中心和愛爾眼科攜手合作 推動轉化視覺研究

2023年8月14日

活動 眼視覺研究中心(CEVR)

眼視覺研究中心(CEVR)董事會主席暨理大常務及學務副校長黃永德教授(左)及愛爾眼科國際戰略發展總監張咏梅女士(右)簽署合作備忘錄,推動先進眼科及視覺研究的發展。

黃永德教授表示,是次合作充分利用 CEVR 創新研究的應用潛力和愛爾眼科擁有的廣泛眼科醫療網絡,實現雙方在研究和應用之間的協同發展。

張咏梅女士希望今次合作能夠促進先進研究成果的轉化,改善患有視力相關疾病患者的生活質量。

CEVR 及愛爾眼科代表出席簽署合作備忘錄儀式,攜手合作推動轉化視覺研究。


眼視覺研究中心(CEVR)和愛爾眼科醫院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愛爾眼科)宣布建立策略合作,結合 CEVR 和愛爾眼科的互補優勢,推動先進眼科及視覺研究發展,共同開展技術研發、研究成果商品化、支持初創企業及人才培育等工作,並將創新成果引入中國內地和國際眼科醫療市場。

雙方今日於香港理工大學(理大)校園舉行簽署儀式,由 CEVR 董事會主席暨理大常務及學務副校長黃永德教授及愛爾眼科國際戰略發展總監張咏梅女士代表簽署合作備忘錄。

黃永德教授表示:「理大眼科視光學院自 2022 年起與愛爾眼科合作,為實習眼科視光師提供內地及海外臨床培訓機會。這次合作充分利用 CEVR 創新研究的應用潛力,和愛爾眼科擁有超過 800 家醫院和眼科中心的廣泛眼科醫療網絡,實現雙方在研究和應用上的協同發展。我們期待在不久的將來,能夠見證眼科和視覺疾病在診斷及治療等方面的多項新進展。」

張咏梅女士說:「愛爾眼科一直致力於向全球患者提供最優質的眼科醫療服務。此次與 CEVR 的合作,不僅將為我們的患者提供創新解決方案和世界級的護理,並且促進先進研究成果的轉化,最終改善患有視力相關疾病患者的生活質量。」

這次 CEVR 和愛爾眼科之間的合作,標誌著香港以至全球轉化型視覺研究的一個重要里程碑,充分發揮 CEVR 和愛爾眼科的優勢,創造具影響力的研究文化和視覺研究實力,並開發創新技術來解決現實世界中難以解決的視覺問題。

 

 

***完***

詳情查詢

徐楚欣女士

眼視覺研究中心市場推廣經理

詳情查詢

呂文蕙女士

香港理工大學傳訊及公共事務高級經理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