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主辦亞洲大學生水球邀請賽 中日韓六支隊伍全力爭冠

2023年7月4日

活動 學生事務處

由理大主辦、信興教育及慈善基金贊助的「理大亞洲大學生水球邀請賽」今天正式展開,來自香港、內地、日本及南韓的六支隊伍將於四日賽事中全力爭冠。

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博士(中)、理大副校長(學生及環球事務)楊立偉教授(右)及信興集團及信興教育及慈善基金代表蒙明俊先生(左)一同主持邀請賽開幕儀式。

楊立偉教授感謝各界熱心支持,使邀請賽得以順利舉行。

「理大亞洲大學生水球邀請賽」正式展開,六支隊伍將分成兩組,於今日至7月6日期間進行單循環初賽。


由香港理工大學(理大)主辦、信興教育及慈善基金贊助的「理大亞洲大學生水球邀請賽」今天正式展開,來自香港、中國內地、日本及南韓的六支隊伍將於四日賽事中全力爭冠,並藉比賽加強亞洲大學之間的連繫,推廣水球運動及體育精神。

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博士、理大副校長(學生及環球事務)楊立偉教授及信興集團及信興教育及慈善基金代表蒙明俊先生一同主持邀請賽開幕儀式。

在開幕典禮上,楊立偉教授感謝各界熱心支持,使邀請賽得以順利舉行:「我們十分榮幸能舉辦是次亞洲大學生水球邀請賽,為年輕人提供相互交流的機會,並培養體育精神。理大多年來一直致力在校園推廣體育文化及風氣,其中『傑出運動員推薦計劃』自 1998 年推出至今,已取錄逾 1,500 名優秀運動員修讀全日制課程。此外,理大亦與香港體育學院合作推動『精英運動員學習計劃』,及透過『學生運動員學習支援及入學計劃』,支持年輕運動員在學業及運動方面雙軌發展。」

除了理大水球隊外,是次邀請賽亦邀請到來自日本的順天堂大學及新潟產業大學、韓國體育大學、中國華南農業大學和香港中文大學的水球隊伍參加。六支隊伍將分成兩組,於今日至 7 月 6 日期間進行單循環初賽;每組首名將於 7 月 8 日於理大祁廉桐游泳池角逐錦標。賽事亦設有最有價值球員及得分王等個人獎項,各支參賽隊伍將獲頒發獎學金。歡迎公眾到場觀看決賽,詳情請瀏覽 https://www.polyu.edu.hk/sao/counselling-and-wellness-section/polyu-asian-universities-water-polo-invitational-tournament/

 

***完***

詳情查詢

呂文蕙女士

傳訊及公共事務高級經理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