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香港理工大學與寧波東方理工大學(暫名)成立技術創新研究院

2023年6月25日

活動 研究及創新事務處

在理大校長滕錦光教授(後排右一)、浙江省委常委兼寧波市委書記彭佳學先生(後排左二)、寧波東方理工大學(暫名)校長陳十一教授(後排左一)、以及香港特別行政區前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後排右二)的見證下,由理大副校長(研究及創新)趙汝恒教授(前排右)及美國國家工程院院士、寧波東方理工大學(暫名)常務副校長兼教務長張東曉教授(前排左)於6月25日在理大校園簽署框架協定,成立技術創新研究院。

嘉賓合影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與寧波東方理工大學(暫名)達成合作意向,簽署框架協定推動共建技術創新研究院,進一步加強兩校產學研的合作,及促進兩地人才培養交流。

技術創新研究院將聚焦先進製造、化工能源、低碳環保等多個科研領域,雙方的教研人員將緊密合作,推動技術研發和核心技術的轉化研究,以促進兩校優勢互補和協同發展,攜手開展創新方案,成一流科技創新基地。

理大期望就兩校透過共建技術創新研究院,開展有效的產學研合作,整合兩地的資源,發揮理大科研人才優勢及創新科研技術,吸引更多優質科創企業及科研人才到香港和寧波,進行科研合作交流和創業。

雙方於 6 月 25 日在理大校園舉行簽約儀式。在浙江省委常委兼寧波市委書記彭佳學先生、香港特別行政區前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理大校長滕錦光教授、以及中國科學院院士兼寧波東方理工大學(暫名)校長陳十一教授的見證下,由理大副校長(研究及創新)趙汝恒教授及美國國家工程院院士、寧波東方理工大學(暫名)常務副校長兼教務長張東曉教授,分別代表雙方簽署。出席簽約儀式的還有寧波市委常委兼統戰部部長林雅蓮女士、寧波市委常委兼秘書長趙海濱先生、寧波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兼副主任宋越舜先生、寧波東方理工大學(暫名)副校長鄭春苗教授及一眾嘉賓。

簽約儀式上,雙方領導均表示科技創新人才的培養是未來的挑戰,相信通過雙方合作,定能為社會培養出頂尖的科技人才,推動地方經濟發展,貢獻國家。

 

*** 完 ***

詳情查詢

黃煒殷女士

傳訊及公共事務高級經理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