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科學家榮膺德國洪堡研究獎及歐洲科學與人文學院院士

2023年6月21日

成就 土木及環境工程學系

理大土木基建講座教授趙曉林教授榮膺德國洪堡研究獎及歐洲科學與人文學院院士。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土木基建講座教授趙曉林教授榮獲德國洪堡基金會頒發洪堡研究獎(Humboldt Research Award),同時又膺選為歐洲科學與人文學院(European Academy of Sciences and Arts)院士,足見他對土木工程科學與技術發展的卓越貢獻備受肯定。

德國洪堡研究獎是該國授予外國學者的最高榮譽之一,每年獲頒此殊榮的學者不多於 100 位,均為在基礎研究和創新發現方面有重大影響力的世界頂尖科學家。獎項涵蓋所有學科,趙教授則在土木結構工程領域的研究貢獻獲表揚。

另外,趙教授亦在技術與環境科學領域榮膺歐洲科學與人文學院院士。歐洲科學與人文學院是聲譽崇高的國際非政府組織,匯聚 2,000 多位在不同領域具卓越成就的科學家、藝術家及管治人員,其中更包括 37 位諾貝爾獎得主。

趙教授任教於理大土木及環境工程學系,身兼澳大利亞技術科學與工程院院士,致力研究提高工程結構的安全和復原力、創新環保的高性能建築材料及其應用,以及修復老化的金屬基建等。

他表示︰「在開拓具影響力的研究和實踐創新方面得到認可,獲頒這兩項榮譽,讓我倍感鼓舞。目前,我正與理大多位來自不同研究院的科研人員一起積極探索『浮體結構技術』,聚焦以創新方式開發土地,以及發展『漂浮農場』,提升香港的食品可持續性,期望在減少環境影響、降低工程成本的條件下,使香港成為更宜居的城市,邁向更可持續的未來。」

 

***完***

詳情查詢

黎秀容女士

研究及創新事務處經理

詳情查詢

鄭秀賢女士

傳訊及公共事務處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