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華潤創業與香港理工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 共同成立纖凝碳中和聯合研究院

2023年5月5日

活動 時裝及紡織學院

合作備忘錄及框架協議由華潤集團董事長王祥明先生(後排右二)、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科技部副部長吳程女士(後排右一)、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博士(後排左二)和理大校長滕錦光教授(後排左一)見證;並由華潤集團助理總經理、華潤創業有限公司董事長及首席執行官陳鷹先生(前排右)和理大副校長(研究及創新)趙汝恒教授(前排左)簽署。

華潤集團董事長王祥明先生致辭

香港理工大學校長滕錦光教授致辭

華潤創業(華創)攜手華潤科學技術研究院(華潤研究院)與香港理工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及框架協定,雙方將共同成立 「華潤—香港理工大學纖凝碳中和聯合研究院」。左起依次:理大高等研究院院長陳清焰教授、行政副校長盧麗華博士、理大常務及學務副校長黃永德教授、副校長(研究及創新)趙汝恒教授、校長滕錦光教授、校董會主席林大輝博士、華潤集團董事長王祥明先生、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科技部副部長吳程女士、華潤集團助理總經理、華潤創業董事長及首席執行官陳鷹先生、香港特區立法會功能界別(紡織及製衣界)議員陳祖恒先生、華潤水泥控股有限公司總裁景世青先生、華潤創業副總裁李楠先生及華潤—香港理工纖凝碳中和聯合研究院候任院長李鸝教授。


華潤創業攜手華潤科學技術研究院與香港理工大學(理大)昨日(5 月 4 日)簽署合作備忘錄及框架協定。華潤集團董事長王祥明先生、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科技部副部長吳程女士、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博士和理大校長滕錦光教授見證簽約。

合作備忘錄由華潤集團助理總經理、華潤創業有限公司董事長及首席執行官陳鷹先生和理大副校長(研究及創新)趙汝恒教授簽署。根據協定,雙方將共同成立 「華潤—香港理工大學纖凝碳中和聯合研究院」,並為碳中和及可持續性驅動的創新項目的研發提供了框架,以進行創新研究、培養科學人才和啟動初創項目。

王祥明董事長表示,本次合作依託華潤集團豐富的產業資源,結合理大強大的科研實力和技術,致力於將新材料的科研成果廣泛應用到產業中,聯合打造「產學研一體化」研究中心,進行商業轉化、孵化初創項目。本次合作在國家積極推進雙碳政策以及香港新型工業化發展需求的大背景下,堅持需求牽引,強化產用結合,期望夯實材料科學、可持續發展等科研方向研發基礎,促進技術研發、新產品、新業態,實現開放創新。

理大校長滕錦光教授表示,是次合作將為培養科研人才以及知識轉移提供支援。一方面,雙方將為理大研究生提供更多對外交流和合作的機會;另一方面,華潤將為理大的科創企業和初創企業提供孵化支援。這些合作領域將有助香港發展成為大灣區內的國際創新科技中心。

未來,雙方將基於聯合研究院平台,共同開展前沿技術探索、指定課題研究以及科創基礎領域研究,以延攬科研人才、孵化可持續發展領域的科創初創項目。

 

***完***

詳情查詢

黃煒殷女士

傳訊及公共事務經理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